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情人士:监管层已接收易方达跨境ETF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该公司递交的为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的申请材料,监管部门接收日期为2月初

  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日前透露,有关部门已于本月初接收了易方达基金递交的恒生中国企业ETF(上市交易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申请材料。该基金托管人为交通银行、香港汇丰银行。业界认为,此举意味着市场期盼已久的跨境ETF将有实质性进展。

  “这对港股来说是重大利好,有利于促进港股的稳定,同时港股的稳定,也会间接的促进A股的稳定。”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ETF是在交易所上市,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其份额,也可以在一级市场以一篮子股票来申购或赎回其份额的一种特殊类型开放式基金。而跨境ETF是指跟踪其他国家或地区标的指数的组合证券的ETF基金,如中国市场上的跨境ETF是指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追踪欧美等其他国家市场指数的产品。业界认为,这一战略性意义的投资工具,打通了国内投资者布局海外证券市场的通道,对于全球化投资和分散组合有重要的意义。

  此前,业内人士曾透露,首批跨境ETF将跟踪恒生指数或国企指数的产品,并由嘉实、华夏、易方达等内地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发行,以恒生国企指数为标的的ETF基金将在上海证交所上市。

  和讯资深分析师夏立军认为,如果港股ETF能顺利试点,乃至以后扩大试点,将会为人民币国际化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称,对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重大利好,也会更进一步吸引全球资金对A股和H股的投资。

  此外,有消息称,无论是哪一种产品,都可能是非担保交收的T+2交易方案。

  业内人士称,T+2交易实际上就是一种实收实付的交易模式,各后台参与机构免去了没有收到划来的资金或者证券就确认交易行为的风险,但这样的代价是牺牲了资金的时间价值。

  不过,李大霄认为,影响并不大,“港股的投资者很多做的都是长线投资。”

  

热词:

  • ETF
  • 易方达基金
  • 申请材料
  • 监管层
  • 标的指数
  • 跨境
  • 知情人士
  • 国企指数
  • 港股
  • 基金托管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