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持续流入货币基金 热度或延续至二季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龙年,货币基金的热度却并未消退。虽然去年底冲量的资金早已快速撤离,不过仍然有稳定的资金持续流入这一品种,另一方面,货币基金收益率水平仍旧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内人士预计,这样的情况还将延续1~2个月。

  收益率持续走高

  节后首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股市、债市有对此有所反应。不过,市场总体流动性仍旧偏紧,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2月6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4.69%,这一数值高于2012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的均值。其中,有十多只货币基金今年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一直保持在5%以上。

  宝盈货币、华夏现金增利、国联安货币、长信利息收益、万家货币等今年以来处于同类产品前列,其收益率水平几可匹敌银行理财产品。

  而从较长时间跨度来看,易方达货币、招商现金增值、广发货币这些产品收益率水平则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广发货币(B类)近一年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4%,居于同类之首。

  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经理杨柳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今年货币市场基金未必会像2011年那样成为行业翘楚,但仍可能取得定存利率附近的收益,吸引力较大。

  他认为,随着准备金率等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货币市场流动性会逐步好转,回购收益会降低。直接融资加大将提高短融的供应及其收益;利率市场化加快,会提高存款的收益。

  而对于近期这样的高收益率水平,有货币基金经理颇有信心地表示,预计货币基金的高收益率表现仍将持续1~2个月,直至二季度。

  资金持续流入

  由于收益率均有较大吸引力,货币基金也延续了年前的热度。

  龙年首个交易周,ETF等指数类品种遭遇集体赎回,而货币基金仍旧收到市场欢迎。虽然不少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体量随着去年末冲量资金的散去而有所消减,但从渠道反馈的消息显示,几家大型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每日均有几亿资金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的网站上看到,公司旗下的货币型基金仍旧占据着网上直销申购排名的首位。这样的情况多从去年末延续至今。

  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虽然新年第一周市场收阳,但一季度资金面仍旧较紧,市场预期企业盈利水平将大幅滑落,因此A股市场仍旧在震荡调整中。此时资金寻觅稳健的品种也在情理之中。

  据悉,除了货币基金外,一些债券型基金也受到市场追捧,其中机构申购资金也较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市场仍旧较为谨慎,但在一些基金公司中,偏股型产品似乎已有“复苏”的苗头。富国基金表示,上周,本来申购一直位居前列的富国天时货币基金已经被富国天合、沪深300所取代。

热词:

  • 货币基金
  • 基金公司
  • 资金面
  • 国联安
  • 资金流入
  • 嘉实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收益率水平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