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支付市场或迎变革 提高与银行合作是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方支付市场激战正酣,支付宝率先“出招”。2月8日起,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支付宝网站发现,首页醒目位置均用红字提示了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的通知。随即,支付宝有关负责人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那么,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是出于什么考虑?

  响应央行新规

  “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是为了规范信用卡使用,打击信用卡网上套现,符合央行此前发布的新规。”支付宝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业内分析人士也认为,关闭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的通道对于提高用户的资金安全也会带来间接帮助。“支付宝对于快捷支付有72小时全额赔付的承诺,相比将资金充值进支付宝账户之后再付款的方式安全保障更高。”

  虽然如此,一些网络消费者依然感到“不便”,受影响最大的是大额支付。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国内多家银行纷纷下调信用卡网上支付额度。买家在购买数千元物品时,都需通过信用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数次,然后用支付宝账户来完成交易。

  为此,支付宝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昨日,支付宝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从2月3日起,招商银行将支付宝平台的信用卡小额支付单笔额度从500元提升至2000元,每日额度以信用卡本身额度为准。而通过支付宝大额支付服务进行信用卡付款保持不变,单笔或每日额度均是信用卡本身额度。

  “我们找到了规范信用卡网上支付和给用户提供更多方便之间一个良好的平衡点。”支付宝负责人进一步透露,“除了招商银行外,支付宝和其他银行也继续保持沟通,不排除其他银行信用卡提升小额支付单笔或每日额度的可能性。”

  市场暗流涌动

  “目前,第三方支付市场竞争激烈,网络消费对其贡献巨大。”昨日,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借助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大趋势,深化细分市场,加大对传统行业开发,走差异化发展战略是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必然选择。

  EnfoDesk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在线支付市场格局继续保持稳定。支付宝以46.9%的市场交易额份额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财付通和银联网上支付分别以21.4%和10.4%排名第二和第三。

  对此,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关闭信用卡充值服务,与银行合作提高小额支付单笔额度,种种迹象表明,支付宝已经提前布局第三方支付市场。未来,第三方支付市场可能迎来重大变革。”

  

热词:

  • 支付宝
  • 第三方支付
  • 国际金融报
  • 市场格局
  • 银行合作
  • 市场交易额
  • 充值
  • 市场分析
  • 银行信用卡
  • 突破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