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下架360软件引发新一轮口水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个女人一台戏,但说的并不一定都是女人。2月4日,国内软件商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等数款无线应用被苹果商店下架,苹果如此严厉的惩罚在国内并不常见,随即引来用户、网友和行业内的高度关注和猜测。昨日,360表示产品没有问题,并将在2到3天重回苹果应用商店。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此番下架风波却引来了360、腾讯和金山等多家公司的站队和新一轮的口水战。

  2月4日,360在苹果商店(AppStore)的应用——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HD、360团购HD、360团购导航、360口信、360电池医生、360安全备份遭下架。此消息一出,腾讯网、金山毒霸等纷纷通过新闻、弹窗等方式登出该信息。一时间,关于苹果绞杀360的原因众说纷纭,是技术原因?是道德问题?

  昨日,360作出回应称,产品无需做任何修改,将在未来48小时到72小时重新上架苹果APP商店。此次下架原因,系苹果方面发现部分产品出现异常的用户好评和差评,苹果只是按惯例进行调查。由于360所有无线产品均在同一个苹果账号下,所以导致全线产品下架。

  其实,对于多数360手机用户来讲,这只不过是虚惊一场。360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手机应用程序遭到下架,但已下载软件的用户可继续正常使用。但此事却在互联网界引发一场大波澜——因为腾讯和金山在第一时间发布了360遭苹果下架的消息,并称其泄露用户信息,360认为两家发布了不实消息,准备进行起诉。听到此消息,腾讯和金山纷纷表示自己是客观报道,反而是360对其进行了诋毁。

  而在网友王鹏看来,互联网口水战几乎隔几天就要上演,作为一个普通网民,专业词汇也看不懂,只关心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否能过关、用户信息是否安全,他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闻链接

  三方各执一词争红脸

  360:我们发现金山等公司对我公司产品的声誉和公司商誉构成诋毁。我司决定将对金山公司提起诉讼。(2月6日晚8点)

  金山毒霸:任何企业的商业竞争都不要突破道德底线。360为了转移视线居然要起诉金山,我们对360提起诉讼。(2月7日16点)

  360:对腾讯网公然违背新闻原则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并已发律师函,要求腾讯网撤除其转载的一切诋毁360商誉的文章。(2月7日17点)

  腾讯:360此举严重干涉了媒体报道权和用户知情权,蔑视各大媒体客观报道,阻碍广大用户了解事件动态。对此我们严正抗议并深表遗憾。(2月7日17点)

  ■观点

  产业环境不改互联战火难控

  “互联网江湖的战火很难熄灭。”世华财讯分析师说道,“为了迅速做大,各种不符合行业规则、不顾忌商业道德的手段纷纷出炉,并且见效。产业环境不能得到根本性的变化,单纯的道德已不是自律的手段,而演变成攻击口号,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界的战火实在是难以控制。”

  6688董事长王峻涛对此也深表忧虑,“归根结底这是一个商业利益的问题,但非要搞得这么难看,这个商业模式本身是不是就有问题?”

热词:

  • 苹果
  • 腾讯网
  • 客观报道
  • 金山毒霸
  • 浏览器
  • 用户信息
  • HD
  • 世华财讯
  • 软件商
  • 用户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