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涨1.4% 受贝南克证词和希腊消息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黄金期货周二反弹至前收盘水平上方,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发表的证词和市场对希腊即将就债务计划达成协议的希望给投资者信心带来提振。

  贝南克向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U.S. Senate Budget Committee)表示,制定具有可持续性的财政政策应当被放在首要位置。

  贝南克还表示,8.3%的官方失业率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势头。贝南克的言论缓解了交易员们的担忧情绪;此前交易员们担心美国就业数据近期良好的表现会降低政府实施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甚至可能会给Fed的低利率政策造成不利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3.50美元,至每盎司1,748.40美元,涨幅1.4%,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

  有迹象显示,希腊和其国际债权人即将达成协议,希腊政府官员即将公布贷款计划最终文件的细节,这也给金价带来提振。

  然而希腊总理卢卡斯 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和三大政党领导人的会议被推迟至周三举行,这已经是该会议第二次被推迟。

  欧元因希腊问题取得进展而获得提振,进一步增加了黄金期货的上涨动能。

  三月白银期货涨44.4美分,至每盎司34.194美元。

热词:

  • 贝南克
  • 提振
  • 希腊
  • 金价
  • Comex
  • 白银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