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第一周机构调仓猛烈 79席位抛售1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正在快速调仓。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春节后第一周的沪深交易所龙虎榜中,机构79次出现在40只个股的卖出榜单上,而买入榜单上,仅有34个机构出现在18只股票的买入席位中。

  从成交金额看,79个机构卖出席位成交金额为10.13亿元,而34个机构买入席位成交金额仅为3.79亿元。

  具体来看,机构买入席位涉及化工行业个股最多,主要有天利高新、澳洋科技、国瓷材料。机构合计买入三只化工股5678.1万元。

  同时,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等行业也受到了机构资金的青睐。个股包括雅本化学、九芝堂、汉钟精机、张化机、奥拓电子和莱宝高科等等。

  而从卖出来看,房地产行业遭到机构抛售最猛。沙河股份、中航地产、创兴资源、京投银泰均遭到机构资金的抛售。

  同时,信息服务行业有3只股票被机构“卖空”,包括紫光华宇、百视通、易华录。

  汽车概念的个股亦惨遭机构的套现,如远东传动、悦达投资和骆驼股份。

  此外,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旅游、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个股亦出现机构卖出席位。

  而有诸多个股被众机构席位扎堆、连续抛售现象。

  比如1月30日,国腾电子龙虎榜卖出席位中闪现3个机构席位,分别为2875.15万元、404.76万元和197.63万元,合计卖出金额为3477.54万元。而1月31日骆驼股份的龙虎榜卖出席位为“清一色”的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为1.48亿元。

  此外,中航地产、新中基、九芝堂、创元科技、宁波韵升、悦达投资、江南红箭等也遭遇机构扎堆卖空。

  而百视通、张化机成为机构资金“交战之地”。

  2月3日,百视通的龙虎榜显示,5个买入席位和5个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席位。但买入机构的资金却占了上风,合计成交金额为13783.06万元,而卖出成交金额为4614.25万元。

  张化机正好相反,4个机构买入席位成交金额为2964.18万元,而4个机构卖出席位成交金额却多达4620.65万元。

  从流通盘来看,中小盘个股明显成为机构抛售的对象。

  记者发现,在节后一周龙虎榜中的机构资金借反弹出逃的股票中小板多达8只,而创业板亦有6只,而其余沪深主板总股本基本在5亿股以下,股本最大的为百视通11.14亿股。

  而上海一位私募投资总监也表示:“年后我们会关注大蓝筹品种,市盈率偏高的小品种会做出回避。”

  不过他认为,目前正处年报行情期,小品种确有中长期业绩支撑的,同样也可以关注。而时至节后第二周,各券商A股行情亦有所展望。

热词:

  • 机构席位
  • 机构资金
  • 行业个股
  • 成交金额
  • 中小盘
  • 卖空
  • 百视通
  • 沪深
  • 化机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