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券商股惨遭天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A股的主要做空力量非券商股莫属。兴业证券(601377)、广发证券(000776)、山西证券(002500)、辽宁成大(600739)等券商股在昨天全都排名跌幅榜前列,跌幅均在4%以上。统计显示,证券期货行业股昨天全天净流出资金达3.02亿元,仅广发证券一只股就净流出资金3670万元,股价也大跌5.17%,排名两市跌幅第四。

  本来今年券商行业所处的环境并不差。一方面,券商行业面临重组洗牌的机遇;另一方面,转融通之类的创新业务也将给券商业务提供利好支持。因此,今年机构对券商业发展的判断基本属于“偏暖”。但随着券商今年1月份经营情况的披露,一下子打碎了人们的良好预期。周一,广发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三家上市券商分别发布了今年1月的经营公告,数据很悲催。其中,广发证券今年1月取得营业收入8887.93万元,净利润居然亏损达8991.19万元,可谓入不敷出。去年同期,广发证券曾收获净利润1.29亿元,今年的业绩同比暴降170%。国元证券今年1月的净利润也不乐观,仅为539万元。长江证券的1月净利润稍微乐观一些,为5841.94万元,但其子公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却在1月出现1194.85万元的亏损。

  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的同比大幅下降,广发证券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股票基金的市场交易金额减幅较大,影响了公司经纪业务收入的增长;同时,股指的整体震荡下降态势,也对公司的自营业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同是作为金融业的一部分,别管股价怎么不争气,银行业因实力雄厚,通常被形容为“大象”;保险业还有钱可赚,因此被形容为“肥牛”;券商业显得最悲催,历经常态化的裁员减薪,被人戏称为“瘦猴”。股市行情不景气,最终会让靠天吃饭的券商很受伤,股价下跌也就成了无奈的选择。更何况,券商股在今年1月6日开始以来的反弹中曾一马当先,截至1月19日,广发证券的股价一度上涨超过三成。随后经过7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广发证券最终在昨天选择了破位下跌,也应了当前“涨得越多、跌得也越多”的悲催市况。

  尽管股价不给力,但昨天仍有散户和中户在买入广发证券的股票,合计买入金额为456万元。与此同时,大户和超大宗资金却在玩命抛售,卖出金额达4126万元,一举改变了近一个月以来资金保持净流入的态势。去年三季报时,共有19只基金持有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昨天的股价下跌显然是有机构减仓所致。

热词:

  • 广发证券
  • 券商股
  • 买入金额
  • 证券期货
  • 跌幅榜
  • 股票基金
  • 券商行业
  • 券商业务
  • 净利润
  • 国元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