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预期供需偏紧拖累市场跌破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早盘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午盘之后,跌幅不断扩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291.9亿元,下跌39.23点,跌幅为1.68%,两市成交量1082.7亿元,环比周一下降14.6%。

  从盘面来看,两市个股普跌,无一上涨板块。从个股来看,两市90%以上的个股下跌,但并无跌停个股。从行业来看,证券、医疗器械、民航、建材、供水供气、房地产、医药、电气设备和保险等板块跌幅最大。我们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拖累市场下跌,首先,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公布1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利润呈现大幅回落,广发证券1月份亏损近8000万,拖累证券板块下降;其次,阔别六周央行正回购再出,政策放松落空,拖累保险板块;其次,供给压力依然不减,新股发行、银行融资等不断给市场估值带来压力。最后,据证监会网站周一发布的信息,证监会已于2月1日接收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募集与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QDII)的申请。资金的分流和A+H指数呈现溢价的状况对蓝筹板块形成较大的压力。

  虽然短期内市场面临震荡整理的压力,但我们依然相对看好市场在一季度的表现。我们认为,国内外经济与政策方面积极的变化为市场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首先,从国内来看,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等工具帮助欧洲,为欧债危机的缓和提供了新的力量。其次,逆回购的延期短期内稳定了市场资金面的供需关系,也释放了央行放松政策的积极信号。最后,从国外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偏好,无论是营建支出数据,还是近期的新增就业、失业率、工业订单、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受欧债危机影响的程度好于预期,且呈现温和的复苏态势。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随着流动性的环比改善及风险因素的下降的到来,从流动性改善的角度建议关注保险、银行、证券、煤炭、有色、建材等行业;从基本面改善角度,建议关注种子、农药、化工、核电等板块。(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板块
  • 湘财证券
  • 个股来看
  • 市场资金
  •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个股下跌
  • 市成交量
  • 跌破
  • QDII
  • 服务业采购经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