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与欧美股市可能共振 或将迎来数十周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红,A股市场早盘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300.59点,涨0.38%;深圳成指收于9327.14点,涨0.65%。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月7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工业通信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但工业增速出现逐季下滑的态势。不过,他也表示,由于国内国外经济环境中存在着各种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以及去年一季度工业增长的增速相对较高,因此今年一季度的工业增速可能出现进一步减缓的情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晚间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受此消息刺激,石油行业走势强劲,午盘大涨2.65%,高居涨幅榜榜首。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早盘在罗平锌电强劲走势刺激下,个股多数上涨,至午盘涨1.55%,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卞正岗谈能效、远程测控系统、工业自动化仪表系统及传感器三方面的情况。其表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好。早盘仪器仪表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0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物资外贸、酿酒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家电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6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空头主力移仓3月合约的意义,2月合约仅剩一周半时间,一般而言下周三或者最晚周四从期指持仓量看主力合约即转移至3月合约,在此前后现指的反弹可能被逆转,但真正漫长的下跌主要是在3月合约覆盖的范围内。主力移仓明显是看淡未来8个交易日的多空争夺,而坚定2月下旬之后的大盘趋势向下。另外,A股与欧美股指始终不合拍,不过仍有不少共性:当前同样处于反弹阶段;成交量同样低迷,而缩量反弹同样都意味着长线资金不愿意在市场不明朗之际入场建仓;周线都已临近变盘时间,未来A股与欧美股市先后进入周线级别的下跌周期时,可能会产生共振,A股有望迎来一个长达十数周的下跌过程。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短期大盘
  • 午盘
  • 分析师
  • 工业增速
  • 共振
  • 持仓量
  • 远程测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