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踩“两线”收“失地” 55点飙升只为赌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的近40点下跌,显然没有吓跑欲欲跃试的抄底者;本周三在经历了上午的反复震荡后,午后有色煤炭板块率先启动,并带动股指全线走高,市场交投热情大幅提升。

  截至8日收盘,沪综指大涨55.63点,全日涨幅为2.43%,报收2347.53点,重回2300点关口,该点位不仅一举攻破60日均线2310点,还触及了3067点下降趋势性的上轨;深成指全日大涨3.14%,报收9557.58点。两市成交1400多亿元,市场做多热情大幅提升。

  盘面上,有色及煤炭等周期品成为反攻行情当之无愧的先锋军。申万有色金属、采掘、化工、机械设备及房地产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大涨6.43%、4.02%、2.90%、2.71%及2.66%;有多达10只有色股强势封住涨停板。相对而言,大消费板块反弹幅度较为落后,申万餐饮旅游、医药生物及农林牧渔指数全日涨幅排名靠后,全日涨幅均在2%上下。

  有色煤炭等主流热点重回视野,前期强势的ST股则偃旗息鼓,继续齐聚沪深跌幅板榜首。无可否认,垃圾题材炒作潮的暂时退去,其实更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反弹的良好氛围,未来只要主流热点保持活跃度,则反弹时空都将进一步被打开。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午后55多点飙升行情的突然开启,虽然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神经,且沪综指一举攻破两大重要位置,但推升股指背后的神秘力量,却值得深思。毕竟,在成交久未现放大而利好又迟迟不兑现的背景下,股指并不具备大幅跃升的基础。而午后突显的逾50点拉升,或是在暗示迟迟未能落实的降准,可能将在近期公布。

  首先,本周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及其他重要经济数据,尽管出于春节因素的考虑,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如果最终的数据显示升幅有限,通胀压力不会卷土重来,又或者1月份的外汇占款数据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大幅净流入,则不排除央行将在近期令降准靴子落地。

  其次,就目前市场的运行来看,即便降准靴子依然悬而不决,股指继续上行缺乏动力,当前股指也不存在急速杀跌的可能。毕竟年前的资金结账压力以及创业板解禁潮所导致的一个月400点暴跌,已大部分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因此,即便股指不能一下子突破各重要关隘,相信市场最多也是以震荡盘整来进行蓄势。

  另外,自2001年以来,“红二月”的惯例毕竟很少被打破,尤其是在经历了年前的大举杀跌之后,这一惯例被打破的可能性更会减小,在此背景下,资金在当前时点急于出局的动力也不足。

  就本周市场的运行特征来看,源于1月份的超跌反弹行情,极有可能向纵深化发展,一旦降准等利好进行配合,则反弹的高度将被抬高。就技术角度而言,60日均线及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本身就代表着短期牛熊的分界线,而这一位置就恰巧是2300点政策底的密集成交区域,因此,要有效突破这一区域,并不能以一两天的行情下定论。如果后续成交依旧不能配合,利好也只是放烟雾弹,则反弹最终可能还是很难逾越这一障碍。毕竟从市场筑底的阶段来看,目前经济底还未出现,市场底依旧悬而未决,短期市场反转的概率并不大。

热词:

  • 利好
  • 股指
  • 全日
  • 市成交
  • 主流热点
  • ST股
  • 反弹行情
  • 房地产指数
  • 申万
  • 牛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