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看待"房价合理回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限”字当头的一年,“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组合重击楼市,百城房价连续5月下滑,北京出现三年以来第一次春节七天“零成交”,烟台春节前后两周亦只成交三十余套房源,龙年楼市“倒春寒”提前而至。这一切似乎在向广大望房欲穿的购房者说明:降价的曙光即将来临……

  然而,对各大楼盘的监测我们不难发现,所谓的降价,不过是部分房企为完成上市业绩而做的短暂让步,更有部分楼盘以特价房的形式,作为底价的噱头来吸引广大购房者的眼球……根本不是广大购房者所期望的降声一片的局面,很多人仍然望房兴叹。

  那么究竟什么是房价的合理回归?房价回归至合理价位的判断标准是什么?有人说:投资投机购房广泛得到抑制;有人以房价收入比3-6倍的标准来衡量,更有人以投资回报的租金售价比为1/100到1/200区间认为更为合理。我们暂不去判断这一系列判断标准那个更为科学合理。我们回看2011年的土地价格在有限数量出售的情况下,尚未出现大幅跳水,而在社会经济层面我们来看,一方面CIP不断攀升,物价均在稳步走高;另一方面建筑的人工成本也在不断的刷新以前的纪录,因而在各项成本均在攀升的情况下,房价的回归显然存有较大的挑战。房产作为大宗商品的消费,它所关系的产业达到了50多个,在面临2011年的成交量下降后,上游的钢筋、水泥等建材产业、建筑施工的第二产业,以及下游的家具、装饰、家电等均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各个商家均有倒不出的苦水。

  由此我们不难发现,如果让房价回归到刚刚起步的阶段,或者降幅30%的可能性,面临上述的关联性影响,显然是一厢情愿。更不会重蹈当年日本为控制高企房价,而采用一刀切式的调控,造成房地产崩盘,至今仍无起色的解决办法,更不符合决策者们的初衷。因而维稳似乎是最为靠谱儿的状态。因而我们可以借助电影《2012》的大场景来做个形象比喻:在通胀的环境下各项价格水平水涨船高,再来看原来珠穆朗玛峰顶般高的房价之时,才发现不过一小山包如此而已。

  那么面临房地产调控的压力,这让部分房企会更深入思考,在如下方面会做出更多精细化的工作,来应对逆势、促进销售:首先要注重品质,提高竞争力。在面临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也是行业的一次大洗牌,实力强劲的房企,应更加注重对品质的塑造和提升,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和水平,这样也更符合“没有破产的行业,只有破产的公司”的说法;其次要注重抓住项目的独有卖点,增强抗风险,也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更作为逆势中生存的一项重要法则;第三应当细化目标客群,提高针对性。更清晰地瞄准刚性需求的客群,提高营销的针对性,从而实现市场更为有效细分,也将作为房企过冬的重要努力方向;最后,营销手段丰富化,更加注重全程服务也不可或缺。摒弃过去大撒网式的营销操作方法,采用体验营销、亲情营销等多样化的营销手法,针对有限的客户群体,注重全程的服务,尤其房产信贷出现高门槛的时候,更需要提供贴紧型的服务方式,全程对客户进行服务,以便更有力的抓住有效客群,从而扩大战果。

  山东合富辉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热词:

  • 房价收入比
  • 房企
  • 房产信贷
  • 楼市
  • 2012
  • 购房者
  • 逆势
  • 楼盘
  • 房地产
  • 体验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