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改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1月12日,深圳银监局召开深圳银行业2012年监管工作会议。深圳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良俊在会上表示,2011年,深圳银行业稳健运行态势进一步巩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成效进一步显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改进。

  熊良俊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表示,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圳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金融政策和银监会监管要求,圆满完成大运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2011年12月末,深圳银行业总资产达38536亿元,比年初增长10.56%;本外币存款余额25096亿元,比年初增长14.83%;本外币贷款余额19245亿元,比年初增长15.09%;税后利润5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15%。截至2011年12月末,深圳银行业小企业贷款1719.3亿元,比年初增加313.4亿元,增幅达22.29%,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增速7.2个百分点。

  熊良俊强调,2012年经济金融形势将会更加错综复杂,对银行业风险管控能力形成新的挑战。同时,深圳银行业也面临珠三角改革发展、特区一体化和前海深港金融合作等机遇。面对挑战和机遇,深圳银监局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密盯防重点领域风险,确保区域金融安全稳健;一是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深圳经济转型发展;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监管有效性。

热词:

  • 银行业
  • 小微
  • 持续改进
  • 企业金融
  • 金融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