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王科技巨亏仍涨停 电纸书之后还有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陈美

  因电纸书业绩一路走低的汉王科技(002362)昨日又莫名得到资金的关注,开盘不久便被资金封于涨停板。而公司去年底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为-1.3元,在苹果“横行”的市场中,汉王科技主营的电纸书想要走出低谷,仍然艰难。就此,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人士也不理解资金为何要炒作汉王科技,而且汉王科技也并无低估值可言。

  资金莫名炒作汉王

  从最高的175元,到分红送股后最低的10.67元,汉王科技的股价无不像流水一样下跌三千尺。而近日,随着大盘的回暖,一些营业部资金开始对汉王科技青睐。

  据昨日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炒作汉王科技的资金均为营业部资金。在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动用1356万元和1008万元介入,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3837万元。

  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记者注意到,卖出金额基本上在124万元至260万元之间,分别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象山丹城步北路证券营业部和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高升桥路证券营业部等。

  “从资金的交易席位来看,看不出资金炒作汉王科技的原因。”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杨表示到,“只是目前汉王科技的股价较低,绝对价格仅有10多余元,不排除这是资金突袭低价股的原因。因为A股市场从来不乏有资金喜欢炒作ST股的情况,即无业绩、无估值,但资金还是喜欢参与其中,仅仅是因为重组或者其他消息等性质的炒作。”

  但记者查阅多方资料,也并没有发现任何值得将汉王科技拉上涨停板的消息。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资金炒作汉王科技十分莫名,由于公司股价从175元下跌到10.67元的,其惨烈程度更值得惊叹!

  业绩拐点在哪里?

  而从汉王科技自身情况来看,近期可谓是“霉”到家了。首先,在去年12月底公司披露称,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因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次,在今年1月4日,汉王科技又终止了部分项目的研发及产品化,据悉将终止创意大师4代、无板手写笔以及基于TD的异动办公手持阅读终端的研发及产品化等,共涉及金额3461万元!而之后在1月30日,公司又预计2011年年度净利润亏损4.25亿元-4.35亿元。

  一系列的“霉”事让汉王科技的股价最低下跌到10.67元,而对于汉王科技的未来,多数分析师都向记者表示,汉王科技只有自己创新,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在此之前,低迷的业绩还将缠绕着汉王科技。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子行业分析师表示:“之前,电纸书刚刚出来之后,可能还有一些市场。但是苹果的IPAD几乎替代了电纸书的全部功能,显然消费者进行了选择,放弃了没有创新功能的电纸书。这一点从公司1月4日披露的终止部分项目研发产品,就可以看出汉王科技已经是穷途末路了。”

  “实际上,现在基本上没人花钱去买电纸书,而尽管是定位于礼品市场,但企业不会掏钱来买,因为送苹果的IPHONE比送电纸书"洋气"很多,因此未来汉王科技要变化、创新的地方不是一点,而是很多。所以,理论上短期内我们还没有看到公司的业绩拐点。而市场资金的炒作也是短期,17元以上的股价并不支撑汉王科技目前的业绩和基本面!”上述分析师说道。

热词:

  • 汉王科技
  • 涨停
  • IPAD
  • ST股
  • 血路
  • 证券营业部
  • 低价股
  • 市场资金
  • 分析师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