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昌九推迟年报 归咎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昌九(600228)推迟了年报披露日,不过推迟的理由着实难以让人接受。

  公告称,公司原预约于2012年月2月10日披露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2月7日接到为公司进行年报审计工作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来函,称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在公司预约的年报披露时间内,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不能完成相应的财务资料收集、财务数据的核实及相应审计程序,建议公司推迟年报披露时间。为此,公司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2011年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经批准,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推迟至2012年4月10日披露。

  同日公司还公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2月6日至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幅限制且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经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潜在控股股东、潜在实际控制人进行询证,各方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2月6日至8日期间,*ST昌九累计成交额5.24亿元,买入和卖出前五名机构中均出现了同一机构的身影,江海证券哈尔滨西大直街营业部累计买入1152.72万元,累计卖出1123.28万元。8日*ST昌九成交2.8亿元,换手率高达10.93%。

  由于注入稀土资产落空,*ST昌九去年12月5日复牌后股价疯狂下跌。公司多次发布公告试图力挽狂澜,却无济于事,直到12月30日才止住跌势。公司当天发布异动公告称,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事宜正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目前进展顺利。该纸公告带来了神奇的效应,公司股价又连续多日疯狂上涨,走出了一个大V字。不过,2月6日、7日公司股价又连续两日跌停,8日继续下跌1.55%,收盘价10.79元。针对有“新能源资产注入在即”的传闻,公司2月8日澄清称,“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称公司旗下没有新能源类的实质性资产。”

  *ST昌九去年前三季亏损8730.33万元,今年1月17日发布业绩预告称,由于1.6亿元财政补贴计入2011年损益,经初步测算2011年净利润将实现盈利。

  

热词:

  • ST
  • 昌九
  • 年报披露
  • 会计师事务所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控股股东
  • 跌停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公司股价
  • 新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