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2011年基金公司自购:“小打小闹”自购15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宝兴业仍亏损11%

  综观2011年基金公司的自购情况,华宝兴业算是同业中最积极地打理自有资金的基金公司了,虽然单次投资金额并不多,但却是2011年自购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统计显示,2011年华宝兴业共发生了15自购,涉及旗下8只基金,指数基金和QDII各2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两只,此外还有一只债券型基金。

  与此同时,华宝兴业2011年没有发生一起赎回。虽然华宝兴业自购次数最多,但发生的金额并不多,属于“小打小闹”的形式,15起自购,动用的总金额还不到1000万元,仅991万元。尽管分散且谨慎,但华宝兴业去年自购行为还是亏损了109.83万元,平均亏幅为11%。

  自购“小打小闹”

  统计显示,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均有3次自购记录,华宝兴业中证100、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和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则分别各有2次自购记录。其余3只基金去年年内只进行了一次自购。

  虽然华宝兴业自购次数夺得2011年的年度第一,但自购的多是旗下一些老基金和次新基金品种,且单笔自购金额不大。仅有一例新基金募集期间的自购,即去年9月新发基金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则是在募集期间,华宝兴业自掏腰包122万元进行申购。

  具体资料显示,2011年3月25日,华宝兴业开始了2011年的第一次申购。虽然自购总金额才225万元,但“撒网”相当广泛,申购了旗下三只偏股型基金。

  3个月后,即6月17日,当A股下挫到2700点时,华宝兴业再次出手申购。即斥资549万元申购旗下5只偏股型基金,其中包括新兴产业基金48万元、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基金170万元、中证100指数基金180万元、宝康消费品基金140万元,和成熟市场基金11万元。

  9月23日,华宝兴业第三次出手。该公司表示,将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华宝可转债和华宝油气2只基金,其中申购华宝可转债40万元,申购费率为0.8%。认购华宝油气122万元,认购费率为0.8%。

  12月21日,华宝兴业动用了61万元进行了年内最后一次的自购,涉及旗下5只基金,其中申购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及上证180成长ETF联接各20万元,申购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和标普油气各5万元,此外还申购华宝兴业成熟市场11万元。

  自购分散谨慎但仍亏11%

  相较于华夏、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上亿级的自购,华宝兴业的自购是“小打小闹”似的,对偏股型基金的单次投资金额都很小。最多的一次也就180万元,最少的一次仅有5万元,“小额”“分散”成为华宝兴业自购的一大特色。

  尽管华宝兴业自购如此谨慎,但15起自购中,从持有到去年年末,仅有三起自购没有发生亏损,即9月23日出资40万申购华宝兴业可转债,这期间该基金净值增长2.11%。此外,是临近年末的两起自购,即12月21日均斥资20万申购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及上证180成长ETF联接,两只基金在去年剩下的几天里,净值均实现了不到1%的微涨。

  而其余13起自购,华宝兴业均出现亏损,其中3月25日对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及华宝兴业中证100的申购,年内亏损幅度均超过了23%。总的来说,2011年华宝兴业不到1000万的自购行为,让其年内亏损了109.83万元,平均亏幅为11%。

  

热词:

  • 华宝兴业
  • 基金净值
  • 基金公司
  • 认购费率
  • 申购费率
  • 老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指数基金
  • 易方达
  • 代销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