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万隆:房地产 大阴格局仍有小阳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最新表态,今年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称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将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今年房地产结构性微调趋势明显,该板块大阴格局中面临小阳机会。

  房地产的大阴格局

  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造成了房地产大阴格局的形成。其中最关键也是最主要的因素来自于政治。市场供需关系的不平衡以及住房在中国的特殊意义,决定了市场化的调控手段如房产税等短期内难以起到稳定房价,挤压楼市泡沫的目的。

  如果说收紧银行信贷和提高房贷利率是从资金来源和投资成本上挤压楼市泡沫,那么限购限售令的推出则是硬生生地阻断了楼市的交易。加上银行对房地产信贷的萎缩,开发商的资金链日益紧张,为回流资金,不得不纷纷降价销售,万科绿城等大型房企已相继出台降价措施。房价和成交量的双双回落表明房地产正处于大阴格局之中。

  房地产的小阳机会

  世间万物皆有阴阳转换,否极泰来。房地产同样如此,在多重利空因素造成的大阴格局中,房地产也蕴含着小阳机会。2012年,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国内宏观经济也面临硬着陆风险的背景下,对房地产调控结构性放松既可以缓和地方政府的怨气,又有助于经济的企稳,因而受到各方赞同而迅速展开。

  首先是住建部在定调2012年楼市调控时,除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还增加了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内容。

  从此次央行关于继续落实住房信贷差别化,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表态。

  综合来看,限购限售令现阶段不会退出,房产税短期内也难以担当调控重担,房地产面对的大阴格局不会改变,而处于稳增长的需要,今年房地产结构性微调趋势明显,房地产板块大阴格局中面临小阳机会。

  根据行为分析,受益于政策加码在即和市场空间巨大,看好海洋产业存在的市场机会。

  

热词:

  • 阳机会
  • 房地产板块
  • 广州万隆
  • 房地产市场
  • 楼市泡沫
  • 格局
  • 购房
  • 稳定房价
  • 央行
  • 房产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