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梅新育:欧债危机后欧洲或提升中国资本准入门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7日做客中新网,解读中企海外并购得失利害。 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2月7日电 今年以来,中企海外并购动作频频,企业海外并购规模、总体数额急速增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7日做客中新网,解读中企海外并购得失利害。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动作频频,梅新育表示,等欧债危机平息下来后,欧洲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准入度可能会有所收紧。

  进入2012年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动作频频,三一重工3.24亿欧元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广西柳工斥资3.35亿元人民币并购东欧最大的波兰工程机械企业HSW的工程机械事业部,山东重工3.74亿欧元获得全球豪华游艇巨头意大利法拉帝集团75%的控股权,国家电网以3.87亿欧元收购葡萄牙电力21.35%股份……

  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并购动作频频,梅新育表示,从目前来说感谢次贷危机,感谢欧债危机,感谢高盛把欧洲拖入了欧债危机,这样把中国带入了欧洲市场的大门。

  谈及欧债危机对全球企业的影响,梅新育表示,欧债危机对于欧洲企业和一些以欧美为基地的企业来说,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仅给中国企业创造了去到他们母国收购,创造低成本收购的机会,也为中国企业收购这些企业在中国的子公司提供了机会。

  梅新育指出,这场危机平息下来之后,欧洲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准入度可能会有所收紧,这个我们对此心里要有足够清晰认识。

  梅新育称:“如果美国再经历一场严重危机,我相信美国对中国的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产业也有一定的开放性。”

热词:

  • 梅新育
  • HSW
  • 危机
  • 欧洲企业
  • 海外并购
  • 准入门槛
  • 国家电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