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1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开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开盘2344.22点,下跌3.31点,下跌幅度为0.14%,集合竞价为4.13亿。深成指开盘9548.22点,下跌9.36点,下跌幅度为0.10%,集合竞价为3.86亿。

  板块方面,水电板块领涨。个股方面,宇顺电子、春兴精工涨停,无个股跌停。

  推动1月CPI上涨的因素主要是节日因素以及季节性因素。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小幅上涨过程。由于进入冬季气温偏低,蔬菜生长速度放缓,其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而且由于假日到来,消费者对水产品及肉类需求上升,其价格也有小幅回升。除了节日因素和天气因素之外,翘尾因素也成为CPI基本持平的一个支撑因素。

  据Wind资讯统计,截止2月2日,共有29家机构预测CPI平均值为4%,其中预测最大值为4.6%,预测最小值为3.3%。交通银行预计,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1.2个百分点-1.8个百分点之间;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有所回升,在2%左右。该机构预计当月CPI同比增幅为4.1%左右,涨幅基本与上月持平。

  消息人士称,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关于保险公司代销基金一事,待证监会、保监会两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证监会将会出台关于准入保险公司销售基金的规定

  在第三方销售、外资银行等都将被纳入基金销售渠道后,基金销售渠道将继续拓宽,保险公司今年有望成为基金销售队伍中的新成员。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关于保险公司代销基金一事,待证监会、保监会两大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证监会将会出台关于准入保险公司销售基金的相关规定后,保险公司就将正式获得基金销售“许可证”。

  短期政策微调节奏的放缓,加之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对于市场预期的干扰,使得短期市场对于政策面及流动性的预期存在较大的分歧。同时,尽管1月股指持续反弹,但沪指始终运行在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之内;从近期的反弹走势上看,股指虽不时强势上攻,但每每触碰到下降通道上轨线(目前在2350点左右)之时,股指就遇阻回落调整,由此可见,此上轨的压力不容小觑。而就中期而言,2350点也成为一个关键位置,股指只有向上成功突破这一下降通道上轨线之后,才能确认市场就此转势,进而演绎成一波中期反弹行情。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开盘
  • 代销基金
  • 低开
  • 宇顺
  • 证监会
  • 个股方面
  • CPI
  • 保险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