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同意将“两房”经营纳入联邦预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众议院同意将“两房”经营纳入联邦预算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提振楼市新方案后不到一周,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新议案,同意将房利美与房地美(下称“两房”)的经营纳入联邦预算,并修改政府对多个联邦贷款项目开支的计算方法。美国媒体报道称,参议院很可能否决这一提案。

  意在发难

  由共和党提出的这项议案在众议院以245票赞成、18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自2008年9月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两房”就被政府以1510亿美元的价格收归国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将“两房”经营纳入联邦预算,将会消耗纳税人更多资金。

  “两房”至今仍在向政府伸手要钱,高管薪酬争议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都让两大机构的前途备受考验。外界认为,众议院通过这一议案是在对奥巴马发难,因为后者将于2月13日公布2013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案。此外,共和党主宰的众议院还提议改变美国政府对数项联邦贷款计划成本的计算方法,其中包括美国教育部的学生贷款计划和由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及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运营的房屋抵押贷款担保计划。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称,如果计算方法改变,这些贷款计划的成本将使预算增加550亿美元。

  讨好房奴

  都说高失业率是影响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因素,其实,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同样大。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房价已经下跌33%。日前,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显示,去年11月,美国大城市的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依然一波三折,房价的拐点还没到来,成了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又一大障碍。

  各种迹象显示,美国的高失业率不会在短期内下降,所以奥巴马打算从楼市下手,企图寻求百万房奴的支持。当地时间2月1日,为了缓解贷款者的还款压力,奥巴马宣布了提振楼市的新方案,该方案放宽了抵押贷款重组申请人的范围,也降低了再融资的条件,预计每年可为借贷人节省3000美元。然而,实施这一方案遇到了难题,因为新方案的运营成本预计将达5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钱从哪里来成为争论的焦点,美国国会在过去两年也曾否决过类似提案。

  楼市持续恶化,银行老账还在清算。2月7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超过40个州同意就止赎权滥用达成全国性和解。和解协议将迫使美国五大抵押贷款借贷机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和联合金融公司)为大约100万家庭削减贷款。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和佛罗里达州将在本周加入该计划,加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和内华达等州仍在考虑当中。根据和解协议,借贷银行将被迫给那些已经失去房产的家庭至少补偿2000美元。(记者 王丽颖)

热词:

  • 两房
  • 联邦预算
  • 联邦住房
  • 预算办公室
  • 楼市
  • 房价指数
  • 房地产市场
  • 美国教育部
  • 提振
  • 失业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