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KON郑楠:市场态度谨慎 风险货币普遍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洲时段,市场对希腊政府第二笔援助贷款保持乐观结态度,风险偏好情绪一度获得改善。德国公布的2011年度出口数据表示出德国经济发展依然强劲,对欧元构成一定支撑作用,并一度触及两个月以来的高点1.3288水平。纽约时段,希腊党派谈判开始,引发了市场一定的担忧情绪,欧元自高位开始回落调整。消息显示,欧洲央行对希腊债务削减方面的决心仍然不够,德国财长也表示,自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有关债务减免的相关谈判一直处处遇到困难。首次消息影响,商品货币普遍出现回落。同时,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速仍然停滞不前并且就业状况无法得到改善的话,将继续追加更多宽松政策。

  今日欧洲时段,将公布英国12月矿业生产、12月制造业生产以及12月商品贸易收支等重要经济数据。如果这几个指标较此前预期出现上升,则表明英国经济有好转迹象,将会利好英镑。今晚最重要的事件是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本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将追加更多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大约为500亿英镑。如英国央行不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话,英镑有短线大幅上升可能。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欧元一度触及近两个月高点,周三收盘远高于50日EMA。短期趋势是盘整,并且今日有望冲高,中期趋势是盘整偏向上攻。可继续持有多单。止损1.3200。

  阻力位:1.3300

  支撑位:1.3200

  英镑/美元:英镑自近3个月新高反转向下,周三收盘形成熊市下跌格局。短期趋势是横盘整理略看跌,中期趋势仍然是盘整。可考虑观望。

  阻力位:1.5850

  支撑位:1.5720

  黄金:黄金从日线图上看,此前受到美国宽松政策利好影响,持续走强。目前处于上升通道下轨附近,今日走势较为关键,等待晚间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指引其下一步方向。该位置如出现企稳迹象,仍有上升动能。

  阻力位:1762

  支撑位:1705

  白银:白银从日线图上看,延续高位强势横盘震荡格局,指标显示上攻动能不足短期有望维持横盘震荡走势。日间可考虑观望,突破前高后可考虑逢低做多。

  阻力位:34.50

  支撑位:33.20

热词:

  • 震荡格局
  • 欧洲时段
  • 阻力位
  • 震荡走势
  • 支撑位
  • 欧元
  • 英国央行
  • 风险偏好
  • IKON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