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飙涨收复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大幅走高,因后市权重股在技术性反弹推动下回升。

  表现:55点的大阳线

  沪深股市昨天强劲反弹。上证综指午后在蓝筹股的带动下放量涨至2350点一线,形态上保持完整上升通道。上证指数拉升了55点,收市报2347.53点,上涨2.43%;深证成指收报9557.58点,上涨3.14%。

  两市全天共成交1474.98亿元,较前一日放大三成半。两市无一个股跌停,仅17只个股飘绿。

  昨天午后蓝筹股大幅上涨推动指数积极反弹,继续证明了大盘的上涨只能靠蓝筹推动,而其他概念股和中小盘股的活跃只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发改委上调油价和外盘金属价格上涨为资源类股上涨提供了一定催化作用,但这两个品种前天下午就已经止跌反弹,因此即便没有催化剂出现,市场企稳的力量还是以资源股为首的蓝筹股,市场表现的差异只是反弹力度大小而已。

  分析一

  或暗示降准要公布

  分析人士指出,55多点飙升行情的突然开启,虽然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神经,且沪综指一举攻破两大重要位置,但推升股指背后的神秘力量,却值得深思,或是在暗示迟迟未能落实的降准,可能将在近期公布。

  首先,本周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及其他重要经济数据,尽管出于春节因素的考虑,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如果最终的数据显示升幅有限,通胀压力不会卷土重来,又或者1月份的外汇占款数据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大幅净流入,则不排除央行将在近期令降准靴子落地。

  其次,就目前市场的运行来看,即便降准靴子依然悬而未决,股指继续上行缺乏动力,当前股指也不存在急速杀跌的可能。毕竟年前的资金结账压力以及创业板解禁潮所导致的一个月400点暴跌,已大部分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因此,即便股指不能一下子突破各重要关隘,相信市场最多也是以震荡盘整来进行蓄势。

  分析二

  今天是最关键的一天

  就本周市场的运行特征来看,源于1月份的超跌反弹行情,极有可能向纵深化发展,一旦降准等利好进行配合,则反弹的高度将被抬高。

  上证综指自2132点反弹至今,始终维持着“退二进三”的稳健节奏,形态上保持着整齐划一的上升通道,而这一上升通道基本上是个标准的上升楔形。根据传统的K线形态理论,上升楔形将以向下突破为终结,只能算是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走势。

  今天可能是上证综指这轮反弹以来最关键的一天。现在上证综指已经贴近上升楔形上限,同时又重合于2350点重要压力位,因此将面临较大的阻力考验。若今天上证综指无法向上突破,则下行风险可能逐步增加。本报综合

热词:

  • 上证综指
  • 股指
  • A股
  • 权重股
  • 飙涨
  • 深证成指
  • 上升通道
  • 反弹行情
  • 蓝筹股
  • 楔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