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牧王:“谨慎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牧王披露《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定向增发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1300万份,其中股票期权激励计划650万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650万份,共占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57293万股的2.27%。

  价格: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1.73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0.34元,实际行权解锁成本16元。

  激励对象: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150人。其中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144人,占授予期权总数的71%,另有9.23%为预留期权数。

  我们认为本次激励考核行权解锁条件宽松,激励范围广泛,且采取了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各50%相结合的方式,因而对于稳定团队意义重大,彰显了公司从自身发展考虑,稳定扎实的为未来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1)从行权解锁条件来看,经过简单计算后可以得到公司2012年-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5.2亿、6.2亿和7.45亿,以2010年为基期,四年复合增长率20%,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08元、1.3元。尤其是考虑到2011年预估公司的业绩增长即可接近40%,因此12年相对10年44%的增速可谓非常容易;2)从激励的方式来看,公司突破性的采用了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相结合的激励方式,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依据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20.68元的50%确定,折扣更为明显,激励幅度更大;3)从激励范围来看,涉及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占授予期权总数的20%,所以稳定团队是本次股权激励的主要目的。

  激励成本测算:初步测算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不包含预留部分)合计需摊销的总费用为4555万元,将在管理费用中摊销,其中2012年和2013年是相对集中摊销期,共摊销期权成本的80%。但是从公司净利润规模来看,实际影响不大。

  投资建议:本次股权激励稳定了公司团队,力保了公司员工利益,一定程度上看"福利"性质更为明显。我们认为对于服装企业来看,管理团队稳定至关重要,尤其在公司规模较大之后,稳定持续的经营管理团队更能确保公司以后的长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0.9元、1.12元和1.4元,对应PE为24倍、19倍和16倍,“谨慎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张昂)

热词:

  • 限制性股票
  • 股票期权
  • 九牧王
  • 摊销
  • 激励计划
  • 谨慎增持
  • 解锁
  • 中层管理人员
  • 核心业务
  • 股权激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