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旗鼓相当 周四A股市场几收平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旗鼓相当,周四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349.59点,涨0.09%;深圳成指收于9560.73点,涨0.03%。两市A股1508只股票上涨,61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08.9亿元上升至896.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66.1亿元上升至797.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食品价格涨10.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增幅创26月新低。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今年全年CPI可能在2.5%至3.0%之间,月度呈现“探底慢回”态势,低点在7月份至10月份之间的可能性较大,低点绝对水平可能回落到2%以下,但下探至1.0%以下的可能性不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日,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要不断完善融资机制,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借此,房地产板块上午走强,个股绝大多数飘红,至收盘大涨1.90%,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表示,一季度玻璃行业将缓慢反复触底,最坏的时候即将过去。玻璃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上涨,终盘涨1.04%,列涨幅榜第五位。春节后至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4升4降,累计上涨111个基点。昨日大涨89个基点后,即期汇率在盘中强劲突破6.30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最高价报于6.2936元,距汇改以来高位仅有17个基点。受此影响,造纸行业午后走势强劲,收盘涨1.03%,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生物制药、船舶制造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金融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3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4%。分析师表示,从近期市场走势看,A股探底2132.63点出现反弹,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其中春节效应起到重要作用。A股反弹到2300点上方,走势波动加剧,但做多热情较足。本次反弹行情时,新股发行速度明显放慢,市场得到喘气之际,反弹行情持续性好于投资者预期。而本周有8只新股上市,扩容压力再现,股市供求关系有再度失衡危险。若扩容压力持续增大,本轮反弹行情可能夭折,需要密切关注新股发行速度,判断市场走势。本周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速,扩容压力再现,给A股资金面带来新的压力,A股存在下跌消化扩容压力要求,因此短期A股仍有震荡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的需求。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平盘
  • A股市场
  • 市场走势
  • 多空
  • 反弹行情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涨幅榜
  • 扩容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