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券商地产股杀跌 沪指跌1.68%击穿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态势。黄金概念股早盘点燃市场做空情绪,券商股受业绩滑落影响,全线杀跌,地产、有色板块亦跟随杀跌。沪指盘中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并连失60、5、10日三条均线。午后,两市走势平稳,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多方无意反击,偃旗息鼓横盘蓄势。尾盘有色及黄金概念股有所表现,带动大盘跌幅收窄。量能方面,较昨日有所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1.90点,跌39.24点,跌幅1.68%,成交580亿元;深成指报9266.71点,跌181.93点,跌幅1.93%,成交517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仅陶瓷板块逆市飘红,称两市唯一亮点,券商板块大跌逾3%,水泥、造船、公用事业、开发区板块亦跌幅居前;传媒、食品、3G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8 平盘: 35 下跌: 793

  沪B 上涨: 5 平盘: 4 下跌: 45

  深A 上涨: 153 平盘: 56 下跌: 1182

  深B 上涨: 1 平盘: 3 下跌: 49

  后市展望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我们维持对市场继续震荡反弹,以及反弹高度在2400-2500点左右的判断。从反弹的性质来看,我们将这轮反弹定性为“季节性反弹”,而非“周期反转型的反弹”。今年的“季节性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可能会略低于往年。因此,尽管市场在2月份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是到了3、4月份或者2450点以上,市场风险就可能显著增加。

  根据目前市场情形,银河证券称,资金是市场面临的第一大考验。1月份市场指数涨幅较大,但成交量并不理想,预计场外资金入市情况要好于春节前,但市场回升的力度要看场外资金入市的力度。2月份A股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对后市总体持偏乐观的看法。

  中信证券发布2月投资策略认为,一季度是市场确认经济底部的过程,随着环境改善,市场信心趋强;二季度是市场确认复苏动力的过程,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全年来看,预期的大幅波动将加大把握投资节奏的难度。预计3月两会之前政策环境将保持稳定,我们继续看好一季度末以前的市场反弹,并仍然强调今年的市场操作在于时间与结构价值,而空间难以判断。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今日预测,A股一季度不可能存在大幅度反弹。“反弹的前提是经济稳定,一季度经济增长趋缓,不构成反弹的基础。但是中长期有四大政策利好,如国内机构更多参与资本市场、上市机制改革、完善公司派息和扩大外国机构投资的范围。” 她预测今年市场投资情绪比去年底活跃, A股指数将略高于2300点。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券商板块
  • 沪深股市
  • 平盘
  • 地产股
  • 击穿
  • 带动大盘
  • 资金入市
  • 整数关口
  • 低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