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超预期影响有限 沪深股市勉强收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潘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CPI同比增幅超出市场预期,但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9日沪深股市震荡整理,最终勉强以红盘报收。前一交易日领涨的有色金属、券商保险板块,当日整体跌幅居前。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44.22点,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盘中沪指摸高2363.61点,探低2333.93点。尾盘沪指勉强收红,2349.59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微涨2.06点,涨幅仅为0.09%。

  深证成指微涨3.15点至9560.73点,涨幅仅为0.03%。

  沪深两市近1600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7只个股涨停。

  有着今年以来“最贵新股”之称的华录百纳当日登陆创业板,首日出现23.24%的涨幅。

  权重指标股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出现4.40%的较大涨幅,中国平安涨幅也在2%以上。中国太保逆势跌逾2%。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达到897亿元和798亿元,总量接近1700亿元。

  当日大多数行业板块整体上涨。房地产板块涨幅领先,云南城投等3只个股涨停。医药生物、日用品、造纸印刷、建材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前。前一交易日领涨的有色金属、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居前,通信、石油燃气、煤炭、电力等权重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29.23点,涨1点,涨幅为0.04%。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跌各半,除300医药涨1.07%、300电信跌1%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在1%以内。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增幅为4.5%,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回落态势,也超出市场的预期。不过,机构普遍认为,1月CPI回升主要受节日因素影响,通胀压力回落的态势并不因此改变。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仍以红盘报收。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CPI
  • 收红
  • 权重指标股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