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早评:2350激烈厮杀 带量十字星后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昨日公布的1月份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A股市场借机强势震荡,多空主力围绕2350点进行激烈厮杀,强周期品种出现一定的分化,中小盘个股表现较为突出。我们认为,目前宜以静制动,有意躲避短线风险的投资者可关注两个卖点。

  宏观方面,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4.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7%。分析数据超预期的原因,除了节日因素和天气因素之外,翘尾因素也成为CPI基本持平的一个支撑因素,但这些因素将在2月份淡化,本月的CPI将再度回落;工业品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降,表明经济总需求继续萎靡。

  行业方面,迎来三大利好消息,一是芜湖市政府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对于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给予契税补助、补贴、亲属户口迁入等优惠,补贴最高可达300元/平方米。芜湖市出台措施更多的是出于对房地产成交和地方经济的考虑,预计未来还会有一些二三线城市出台类似的新政策,引导和刺激需求将是这些政策扶持的重点,这将令暗淡无光的地产板块看到了一丝曙光;二是保监会9日发布通知,对保险公司收取的保险业务监管费收费标准做出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多个险种监管费率下调幅度超过0.015个百分点。按去年保险业14339.25亿元的保费收入计算,此次下调为险企每年减负逾1.3亿元,此消息对保险股形成利好。三是北京将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医疗服务市场,包括准入、税收、用地、人才、医保等在内的多项鼓励政策拟出台,这是有利于民生的实事,对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四是权威人士透露,为合理解决东西部农田水利建设资金需求与实际可投入规模不匹配的矛盾,水利部会同财政部研究决定,今年起从全国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10%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20%用作中央统筹资金。这意味着10%的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政策落实步伐将提速,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将迎来新一波兴盛期,这将给从事农田水利建设、节水灌溉等领域的设备制造及工程服务商带来实际利好。此外,近200亿元中央统筹资金主要投向西部省区,这将加快西部干旱地区农田水利及节水灌溉面积推广进程,业务扎根于西部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外围市场,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2012年2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分别维持基准利率于1%和0.5%不变,英国央行还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750亿英镑增加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上述货币政策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受希腊最终达成债务协议以确保该国能够获得金融援助影响,美国股市周四微幅收高,但此前连续数周的上涨令投资者不敢大举入市追涨,从而限制了股市涨幅。道指收涨6.51点,涨幅0.05%,报12,890.4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99点,涨幅0.15%,报1,351.95点;纳指上涨11.37点,涨幅0.39%,报2,927.23点。

  欧洲主要股股指则攀升至近六个月高位,泛欧绩优股指数FTSEurofirst 300指数.FTEU3收涨0.3%,报1,073.53点.上日该指数一度触及1,079.97点水准,为去年8月初迄今最高。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收涨0.33%,报5895.47点;德国股市DAX指数.GDAXI上涨0.59%,报6788.80点;法国CAC-40指数.FCHI收高0.43%,报3424.71点。

  主要大宗商品方面,由于希腊就财政紧缩计划达成协议且美国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9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99.84美元,涨幅为1.15%。伦敦市场3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118.59美元,涨幅为1.19%。

  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决定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1.20美元,涨幅为0.6%。

  技术上,沪指昨日盘中在地产股的带动下一度击穿2350点并创出反弹新高,但在上行过程中成交放大不明显,5分钟图上顶背离迹象再度显现,这加剧了短线的风险,投资者仍需小心。近期股市表现略显诡异,大跌大涨,但又缺乏持续性,显示多空分歧加大,且投资者心态不稳,这无疑将导致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有意躲避短线风险的投资者关注两个卖点:一是无量上行或放大量滞涨;二是跌穿2132点以来的上行通道。(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热词:

  • 涨幅
  • 中证
  • 十字星
  • 强势震荡
  • 绩优股指数
  • 个股表现
  • 农田水利建设
  • 沪指
  • CPI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