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托理财:2012继续奔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信托理财产品凭借稳健的高收益率"一枝独秀"。据统计,全年信托理财产品的规模突破4万亿元,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9.11%,远远高于其他理财产品。

  2012年伊始,信托理财依旧人气不减。调查显示,有超过40%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信托产品,并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将信托产品作为资产配置的选择。由此可见,信托理财仍将是2012年理财市场的"主打明星"。

  对此,利得财富研究院分析指出,信托理财的"高人气"和"高收益"并非偶然,而是由信托理财本身具有的优势所决定的。

  首先,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内地居民的财富增加迅速,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容量不断扩大。信托理财作为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一极,其管理资产规模保持快速发展也是必然的趋势。

  其次,从整个理财市场的大环境来看,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加,理财需求不断上升,理财市场和品种也不断得到丰富和完善,投资者对产品的偏好也越来越多样化。不过即便如此,投资者对于资产保值增值的初衷是不变的,也是最迫切的。因此,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信托产品收益的稳健性和信托财产的安全性对于投资者来说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其抵御通胀和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的功能已经得到市场认同。

  再次,信托理财的投资策略比较多元化。信托公司拥有"全牌照"的竞争优势,能够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的需求,将信托资金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业市场之间进行不同的组合配置,可以开展除商业银行之外其他金融机构均无法开展的融资业务,开展除证券公司之外其他金融机构均无法开展的证券投资业务,几乎可以为客户提供任何类型的理财产品,并通过有效的抵押、质押和担保措施来保障信托资金的安全,从而为实现稳定收益提供了保证。

  从目前火热的信托理财市场来看,各类信托产品按照抵押物归类,大致分为土地抵押和股权质押两类。由于各信托产品的情况不尽相同,利得财富研究院提醒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应选择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和历史业绩好的信托公司。另外,还应仔细阅读信托合同,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并对自己可能要承担的风险有一个全面的把握。同时,信托产品虽然比较稳健,但由于投资金额大,投资期限较长,投资者应结合自身财务情况合理选择产品。切勿盲目跟从,从而造成资产损失。

  综上所述,从整体上来看,信托理财正步入一个黄金发展期,并且随着资本市场的动荡趋势不断加剧,其收益率较银行存款对资金的吸引力优势还将不断显现。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2012的信托理财还将继续"给力",加速"奔跑"!(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 姜晨)

  

热词:

  • 信托理财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信托产品
  • 理财需求
  • 信托资金
  • 信托财产
  • 收益率
  • 投资者应
  • 财富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