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加快“私人银行”建设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苏经济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里的“私人银行”是指根据个人客户需求量身定做全方位投融资服务的银行业务。

  当前形势下,首先要加快强化以下五方面的营销、维护工作:一是平台营销,各银行着力打造和做强分行财富中心、支行理财中心、网点贵宾区“三大平台”,为各类个人客户定制投融资一体化、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二是分群营销,通过全面的零售客户市场细分,聚焦不同个人高价值客户群体的同质特点,分析客户需求,整合产品和服务,开展针对性营销。三是分层维护,包括落实专职个人客户经理负责维护金融资产50万元以上高价值客户,所维护客户必须建立顺畅的日常沟通关系,有效维护数逐年提升。与此同时,以个人关系紧密度为主要参考依据,由各级行前台营销人员和网点全员认领维护其熟悉的个人高价值客户。四是全方位协作维护,网点内部横向协作,个人客户经理已维护客户要落实大堂经理、柜员协作维护责任,多岗位协作跟踪维护好个人高价值客户;理财平台纵向协作,金融资产100万元以上客户由网点推荐理财中心协作维护,金融资产500万元以上客户由支行推荐分行私人银行分部协作维护,客户业绩全部归属网点,对理财平台的协作维护实行影子考核。五是千万不能忽略公众客户群体的营销维护,私人银行不仅专门面向高端富有人士提供私密性和独占性极强的投融资服务,还要以代理业务为纽带,广泛拓展借记卡、代发工资等公众客户业务,同时开展多产品组合的“百镇千村”营销活动,让电子银行产品和服务走进乡村、走进新农村社区,走进各类专业市场。

  其次,在经济发达地区,围绕快节奏都市人群接受银行在线金融服务渠道产品能力较强的特征,在线渠道建设求得新突破:一是建立全方位、交互式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将电子银行营销纳入银行统一营销体系,应用体验营销、上门营销、联盟营销、外包营销等多种方式,实现电子银行客户规模快速扩张;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规范和标准,建立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形成有效的服务规范和服务控制流程;创新产品体系,研发具有行业独创性的电子银行产品,积极开拓移动支付市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远程银行、超级网银,向客户提供更多的在线工具。二是全面提高银行卡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价值。适应金融IC卡应用时间表,加速普通银行卡向芯片上的迁移,利用IC卡安全、存储空间大,具有贷记、借记和小额支付功能,实现银行卡在社保、医疗、交通、文化等跨行业、多领域的支付和管理;针对重点消费人群加大有效贷记卡的发行,扩大白金信用卡的发行量;不断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以星级酒店、零售龙头和餐饮娱乐等行业为主,拓展高端商户、发展核心商户群,确立本币与外卡的收单服务品牌;加快贷记卡分期业务营销和高附加值特惠商户、高创利商户分期拓展,提高信用卡有效率和商户收益。

  

热词:

  • 私人银行
  • 银行在线
  • 个人客户
  • 金融资产
  • 理财中心
  • 电子银行
  • 贷记卡
  • 千村
  • 体验营销
  • 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