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轮岗董秘曝上海金陵资产重组猫腻 称遭打击报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2月9日,处在“被轮岗”风暴眼中的陈炳良表示仪电控股部分领导蓄意打击报复,为何会被“打击报复”,他表示,这与此前上海金陵公司资产重组和资产转让中,他与仪电控股之间发生过的龃龉有关。

  陈炳良透露的第一件事有关2009年9月上海金陵资产重组。

  2009年9月24日,上海金陵发布《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将所持有的金陵表贴100%股权、香港文康100%股权、杭州金陵53.18%股权、外开希40%股权、普林电子75%股权、普林电路板100%股权和深圳金陵41.29%股权与仪电集团持有怡科公司100%股权置换。

  “仪电控股当时没让上海金陵任何人参加重组方案讨论,包括总经理。结果方案一出来,我就感觉很糟糕,但想着在会上反对怕领导下不了台。会后就与仪电控股战略企划部有关领导谈了我的观点,认为方案存在极大缺陷。”陈炳良说。

  回顾三年前这一预案,陈炳良表示:“把怡甸大厦作为资产置换给我们(上市公司),非常不妥,因为怡甸大厦除了楼旧之外,每年只有几百万利润,置换给上海金陵没啥大意思,反而会增加过会难度。”

  参加了上述董秘座谈会的一位人士证实了陈炳良在会上所表达的内容。该人士表示:“对陈炳良当时所说的印象很深刻。估计一些领导听了会不舒服。”

  陈炳良所称的第二件事,则发生在2010年上海金陵SMT板块股权转让给仪电控股后。

  “发生此项关联交易后,这时SMT板块公司已是仪电控股全资子公司,他们提出搬出公司的金桥园区要追偿800万元搬迁补贴。王强负责协调此事,他说SMT板块800万元补贴,压着毛辰要上海金陵解决。”陈炳良表示。

  “毛辰就压着总经理、总会计师,要赶快解决。这时,我当然有提醒义务,我说谁敢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后来此事是华鑫置业出面解决的,公司没有为此出过一分钱。”陈炳良表示。

  他提及的第三件事,涉及到上海金陵的一项重大资产转让——把上海金陵出租车服务出租公司转让给另一家出租车公司。

  “此事发生于2011年10月,直接导致了我目前的‘被轮岗’。该项资产转让是毛辰直接带人去谈的,因为他们并不懂得很多,尤其是操作层面事宜,双方意向协议中存在许多问题。在初期风险评估会上,我看出了风险点,在会上提了出来。”陈炳良称。

  “这却引起了他的不快。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方案搁浅了。”陈炳良称,戏剧性的是,在后边的一次风险评估会上,国资委的专家却说出了跟他差不多同样的观点。

  “这件事上我只是履行上市公司董秘职责,提示了未来风险,这只是出于维护公司利益。”陈炳良称。

  上述事件,未能找到第三方人士核实。而上述有关王强、毛辰的细节,截至截稿,未能得到他们的回应。

热词:

  • 上海金陵
  • 陈炳良
  • 资产转让
  • 资产重组
  • 重组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