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青睐地产股捧场者增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青睐地产股捧场者增多

云南城投日K线图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继续重仓地产股

  ●业内人士表示,地产股整体难有大起色

  由于对政策转向过于乐观,过早重配地产股,2011年9月份沪深股指破位下跌时,“公募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9月份的月度跌幅均超过12%,人称王亚伟“败走麦城”。

  王亚伟继续重仓地产股

  最近陆续披露完毕的基金2011年四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仍然保持着对地产股的重仓。两只基金第一大重仓

  行业依旧是房地产,分别持有17.26%和15.34%,只是持仓比例较三季度末微幅下降。

  但王亚伟并不孤独,不少基金经理渐渐走入看多地产的行列。

  一位总部在北京、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楼市下跌是现状,已经反映在股价里,而投资是投资未来,未来的方向,是货币放松和政策微调。

  但广发证券分析师沈爱卿表示,除非调控政策放松,否则地产股整体难有大起色。

  基金经理们的判断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11年四季度,低估值的金融保险、房地产业和防守性好的食品饮料受到基金青睐,基金大举增持这三大行业。

  今日投资2012年一季度基金经

  理调查结果显示,未来6个月,52%的被访者看好金融、地产股,74%的被访者预期央行将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2011年,沪指、深成指平均跌幅达25.05%。在遭遇调控的巨大影响下,A股地产股市值全年缩水2128亿元,同比下跌20.87%,但龙头地产股抗跌性较强。

  亦有基金经理表示,历史的教训十分惨痛,调控政策总是在市场情绪最乐观的时候不期而至。基金经理们的判断也有些许赌博的成分。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杨安乐认为,2012年房价有可能明显下跌,而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也将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房地产行业的估值压力明显减小,板块也会逐步企稳。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目前经济趋势已在好转,住宅降价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限购存在放松的可能。邓晓峰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将是标配,下半年则超配房地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地产股
  • 持仓比例
  • 优势基金
  • 杨安乐
  • 沪指
  • 基金经理们
  • 明星
  • 21世纪经济报道
  • 博时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