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或迎“小阳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反弹强劲的券商股,在节后两周普遍进入震荡整理状态。不过,近日仍有多家机构表示,券商股超跌反弹的“小阳春”行情有望继续上演。

  上海证券统计报告显示,1月份,证券板块上涨10.1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05%,证券行业板块跑赢大盘。上市证券公司中,有17家上涨,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广发、兴业、海通、东北、宏源以及中信证券,仅国海证券1家下跌。

  机构分析认为,交易量小幅回升、基本面回暖以及较低的估值,使得券商股投资价值开始逐步显现。

  上海证券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新年假期和春节长假因素,1月仅有15个交易日。在节日效应凸显的情况下,1月A股日均成交额为1103亿元,环比仍然增长22%,1月单日成交额在春节前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但节后有所回落;总体而言,虽然市场整体成交额水平处于较低水平,但1月市场交易情况仍优于12月份。

  从证券行业基本面看,国金证券研究所数据显示,1月上市券商(剔除中信证券母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4.16亿元,环比下滑26.21%,实现净利润4.32亿元,整体扭亏为盈。考虑到1月仅15个交易日,且交易的连续性被新年及春节假期分割打断,环比和同比均缺少可比性,因而上述业绩表现可算较为令人满意。

  具体个股而言,券商间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据国金证券统计,1月券商业绩环比表现突出的有西南、宏源、方正、长江和招商证券,上述证券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均实现一倍以上的增幅,分别为947%、230%、168%、151%和110%,其净利润也均扭亏为盈。这些公司业绩的增长应主要受益于市场指数反弹,其中宏源和招商证券1月承销项目较多,也应给予了业绩不少的支撑。

  从估值角度看,国泰君安认为证券公司股票价格已经基本落入安全区域。根据1月份券商业绩计算,扣除太平洋证券后,目前券商股平均市净率为2.03倍。其中国元证券1.18倍、华泰证券)1.36倍、中信证券1.5倍、海通证券1.51倍。个股市盈率分化较大,其中业绩相对稳定的海通证券为18.7倍、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均为19.0倍,国泰君安认为,上述券商股从估值角度来讲,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吸引力。

  投资策略上,国泰君安认为,目前券商业绩虽仍在谷底徘徊,但市场交易底和行业估值底已经显现,公司盈利模式的创新驱动也十分明确。从中长期角度看,证券行业的投资机遇已经大于风险,维持证券行业“增持”评级。

  个股方面,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关注创新驱动力强及估值比较优势明显的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基于市场向好的逻辑,建议关注弹性较高的公司。

热词:

  • 券商股
  • 券商业绩
  • 个股方面
  • 招商证券
  • 中信证券
  • 证券行业
  • 环比
  • 估值
  • 国泰君安
  • 宏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