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金陵董秘陈炳良今日15:00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海金陵董秘陈炳良拒绝“被辞职”一事引起财经媒体的密切关注。事件缘起于上海仪电旗下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大换班”。上海仪电目前有上市公司广电电子、上海金陵和飞乐股份、飞乐音响,而上海仪电集团有意让旗下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交叉任职,即“轮岗”。

  陈炳良被要求转任飞乐股份董秘。对此,陈炳良并不愿意,坚决反对“被轮岗”。“对此事首先感到既突然又蹊跷,从事董秘实务近二十年来,从没听说上市公司董秘还要轮岗。再者,我的此届董秘任期刚从2011年4月开始,到2014年4月结束。从上海金陵去飞乐股份,除了从市区到近郊区上班外,待遇也明显下降。说是‘重用’,实为报复。”陈炳良称。

  对于为何会被“打击报复”,他表示,这与此前上海金陵公司资产重组和资产转让中,他与仪电控股之间发生过的龃龉有关。由董秘“轮换”而引起的风波,市场对其的关注已经超越了轮换本身,而进而担忧上市公司的内部治理及公司文化。

  为此陈炳良决定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就上述事件与财经媒体及投资者进行交流。时间为2月10日(周五)15:00-16:00,和讯股票关注。

  附:董秘任免有特殊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3.2.9条规定:“上市公司解聘董事会秘书应当有充分的理由,不得无故将其解聘。……董事会秘书有权就被公司不当解聘或者与辞职有关的情况,向本所提交个人陈述报告。”而根据《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公式董事会秘书由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有媒体引述法律专家称,董秘在没有过失的情况下,一般不会被解聘。故此陈炳良可以通过要求上市公司作出进一步的解释,或者向交易所提交报告,维护自己的权益。然而,目前距离董事会召开仅仅剩下数日,如果董事会通过免去陈炳良的议案,整件事将“尘埃落定”。此外,陈炳良对媒体称,工作调动并不能成为解聘董秘的理由,上海金陵有可能已经直接违反了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

  “被轮岗”董秘爆上海金陵资产重组猫腻 称遭到打击报复

  http://news.hexun.com/2012-02-10/138109119.html

热词:

  • 上海金陵
  • 陈炳良
  • 上市公司
  • 轮岗
  • 仪电
  • 飞乐股份
  • 解聘
  • 被轮岗
  • 尘埃落定
  • 股票上市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