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煤炭大佬不爱能源爱证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山网讯(记者胡春春报道)2月9日晚间,新疆国际实业公告,公司拟参与竞拍上海久事公司挂牌出让的万家基金管理公司20%股权,该股权拍卖参考价格为1.0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发现近一年以来,国际实业频频出手证券投资领域,截至目前公司证券投资额度总计达到5亿元,而2011年三季度结束公司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仅有3.68个亿,国际实业热衷证券投资可见一斑。

  耗资一亿参与竞拍

  对于此次价值一亿多元的竞拍,国际实业解释为“优化公司对外投资结构,增强盈利能力”。

  据了解,上海久事公司持有万家基金管理公司20%股份,与深圳市中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为第二大股东。此外,第一大股东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持有万家基金管理公司49%的股份,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1%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万家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成立较早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指出,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20990.56万元,净资产14150.76万元,营业收入16147.19万元,营业利润4845.00万元,净利润3479.19万元。目前万家基金旗下现有13只产品,第三方机构对万家基金的评价是“乏善可陈”。

  累计证券投资5个亿

  此前,国际实业曾在一份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中承诺,“今后公司仍将立足新疆资源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能源产业”。但是,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过去一年中,尽管A股疲弱,但是国际实业却频频扩大A股投资额度。去年年中,公司董事会再次授权扩大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层进行证券投资的额度,截至目前公司证券投资额度可能超过5亿元,接近公司净资产的30%。

  而可以查看到的最近一次数据,公司2011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流动资产中公司货币资金仅有3.68个亿,公司现金流并非想象的那样宽裕。

  查阅2011年以来公司发布的数条“证券投资”公告可以发现,公司及子公司在证券交易中进行了新股申购、公开及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交易,可谓种类繁多。

  公司对于投资证券市场的解释则为“拓宽公司投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去年以来其他行业公司参与投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现象普遍,但是公司方面仍要考虑投资和收益的回报是否相当。

热词:

  • 证券交易
  • 证券投资
  • 煤炭
  • 能源产业
  • 国际实业
  • 基金管理公司
  • 竞拍
  • 久事
  • 货币资金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