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方压力较大 大盘仍有隐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东兴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李健15时15分一同做客节目,点评收盘情况。李健认为,今日大盘受房地产板块带动冲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张刚认为,银行股走势落后于大盘,消息面利空仍给大盘造成隐忧。

  主持人:我们看到最终沪指是冲高回落的走势上涨了0.14%,首先请问一下李健今天盘面上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

  李健:今天的盘面是房地产受消息的影响,整体有一个冲高的态势,早上表现强势,但是下面涨幅比较乏力,出现一个放量滞胀的局面,这种情况造成股指上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今天冲高回落这样走势的原因,张刚怎么看?

  张刚:现在所有的多头的希望都寄托在房地产板块,但是房地产板块上涨的基础并不牢靠,而权重类的板块在本周经历了金融股、煤碳有色的领涨之后,到了周四周五基本上出现了显著的分化,只有房地产在周四周五是唱独角戏的特点。但是安徽芜湖地区出台房地产新政,它针对的财政补贴也好,免契税也好,都是有条件的,比如小户型等等,也就是说90平米以下,有的是70平米以下基于不同的优惠政策。但是它并不意味着全国性的房地产政策的转向,针对今年的房地产政策,我想中央各有关部门,无论是住建部也好,还是中央的主要领导也好都表过态,所以由芜湖地区的政策联想到全国房地产政策的转向,恐怕会导致比较大的风险。

  本周针走势比较差的板块就是银行股,银行股尽管没有出现太大幅度下跌,但是整体的走势落后于大盘,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出现了一些基本面的偏利空的消息,比如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表外业务违规放大行为将会被延长,针对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特别是收费项目,所以这些利空对市场来讲还是有隐忧的。

  主持人:张刚对于今天下午特别是两点钟出现跳水的时候,有量能放出,怎么看待,是否会造成盘面现在进行一个方向性的选择?

  张刚:至于中午时段需要提示大家,主要还是因为外盘的影响,因为在一点至两点之间的时候,日本股市是突然出现了下探,跌幅在扩大,下午两点收盘之后,日本股市接近全日低点报收,韩国股市也出现类似的走势,虽然不是全日低点,但它是接近全日低点报收的。香港股市是在中午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它两点钟又恢复进行交易,但实际恢复交易立刻就达到了2%以上的跌幅,截止目前因为在下午4点钟港股收盘,截止目前来看,港股指数也是在全日低点附近,也就是说亚太地区整个市场对A股形成了很大的拖累。A股在本周是经济数据的发布期,而经济数据所反映出来的信息确实并不是很乐观,包括PPI的同比涨幅出现1个百分点的收窄,PPI在12月份的时候是1.7%,1月份变成0.7%了,而且是连续四个月环比出现回落,这些数据都反映出了工业景气度的低迷。而从今天公布的1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来看,无论是出口还是进口,同比都出现了下降,尤其是进口的下降幅度是比较大的,这都反映出工业需求的生产出现降温。

热词:

  • 大盘
  • 走势
  • 银行股
  • 有色
  • 沪指
  • 全日
  • 房地产政策
  • 房地产板块
  • 金融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