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芜湖回应称房地产新政主要为满足刚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该市副市长洪建平表示,新政是为了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扩大保障对象应保尽保,但仍继续限价政策。去年该市市区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同比下降8.46%,销售额同比增长6.02%

  安徽芜湖市推出购房补贴新政策,被市场解读为打响龙年楼市救市第一枪。对此,该市副市长洪建平称,最新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是为了落实中央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不存在救市问题,芜湖仍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实行限价。

  2月10日,芜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 改善居民居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芜湖市副市长洪建平表示,本次芜湖市房地产新政主要是为了解决夹心层和刚需阶层的住房需求以及吸引人才,芜湖房价控制目标依然将按照中央的相关要求实行限价政策。

  据合肥在线报道,洪建平表示,“新政是为了落实中央的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扩大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他强调,本次新政是为了解决夹心层和刚需阶层的住房需求,住房补贴主要针对的是夹心层和中低收入水平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而补助实用专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则是适应当地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

  洪建平表示,芜湖房价控制目标依然按照中央的相关要求实行限价政策。2月9日芜湖发布的房地产新政也明确要求,今年芜湖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同比涨幅要控制在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以内。另外,该文件还要求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

  2月9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 改善居民居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按照这份文件,当地财政部门将对2012年全年在芜湖市区购买商品房者给予税收和财政补贴。该文件规定,芜湖市将对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者予以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和不等的购房补贴,实用和专业人才购房补贴更高,外地购房者达人均15平米以上可享受随迁户口政策。芜湖因此被认为是今年第一个出手救市的地方政府。

  2011年芜湖市房地产投资以及房屋施工、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均有超20%的增长,高于安徽省平均水平,其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下降一成但销售均价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2011年芜湖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4.2%,高于安徽全省9.18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27.42%,高于全省9.17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37.4%,高于全省23.86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3.27%,高于全省21.84个百分点。同时,芜湖去年市区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较上年同期下降8.46%,但销售金额增长6.02%;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较上年同期下降11.34%,销售金额下降3.18%,销售均价则增长9.2%。■

  (财新网)

热词: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房地产投资
  • 房地产市场
  • 安徽芜湖市
  • 该市
  • 同比增长
  • 住房保障
  • 住房需求
  • 房屋施工面积
  • 商品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