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暴增重庆路桥一字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昨日,重庆路桥开盘即封涨停至盘尾。截至收盘,该股收报9.71元,成交2.28亿元,远大于日常成交量,换手率为5.17%。昨日,重庆路桥公布2011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了165.48%,同时公布高送转方案,拟10送4.5转5.5派0.7元。分析师认为,业绩暴增,高送转预案显然是该股涨停的直接原因。

  重庆路桥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8亿元,较2010年上涨15.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6亿元,较2010年上涨165.48%,每股收益0.7834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65.47%。也正是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重庆路桥拟向股东每10股转增5.5股,送4.5股,并派0.7元(含税)。

  但除了亮丽的业绩以及慷慨的分红,更令人吃惊的是公司超高的毛利率。年报披露,重庆路桥主营业务按照行业分类可分为路桥行业和工程项目管理,毛利率分别高达89.28%和98.66%,似乎已经能够和大名鼎鼎的贵州茅台相提并论,其毛利率也在91%左右。但在年报中,公司并未就超高的毛利率数据进行解释。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对于这种突发性利好,重庆路桥涨停是正常反应。也说明前期机构对该股关注度不高,业绩暴增的利好显然出乎市场意料。目前A股股价普遍在低位,高送转公布后很可能会推升股价。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A股每年都会有一波年报行情,也历来是强势股、黑马股的摇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积极操作。

  另外,年报显示,相较于三季报,重庆路桥在前十大流通股东方面的最大变化是基金退出多于新增。公司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优势基金、鹏华盛世创新基金、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基金、泰信蓝筹精选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华夏复兴基金分列第二、四、五、六、七、八位,其中“华夏系”基金在十席中占据四席。但年报显示,重庆路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剩鹏华盛世创新基金、泰信蓝筹精选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基金三只基金还在坚守,而华夏行业基金(LOF)以290万股的持股,跻身第十大流通股东。

  赖戌播认为,此种基金动向表明前期机构对该股信心不足,并没有充分估计其相关利好。

热词:

  • 重庆路桥
  • 涨停
  • 精选基金
  • 业绩
  • 年报行情
  • 优势基金
  • 基金动向
  • 大流通股东
  • 强势股
  • 混合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