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cebook上市或使私有市场企业数量减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Facebook及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将使得私有市场的大企业数量减少,导致这一领域2012的交易量降低24%。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美国投资研究公司Nyppex周五发布报告称,Facebook及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将使得私有市场的大企业数量减少,导致这一领域2012的交易量降低24%。

  Nyppex预计,今年的私有市场交易量仅为71亿美元,较2011年的93亿美元减少24%。但去年的这一数字却较2010年的46亿美元实现翻番。Nyppex称,这一反转源于“多家规模最大的消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公司的退出,以及大型私有公司出售股票的意愿降低。”

  Facebook是全球最热门的社交网站,该公司2月1日提交了总额50亿美元的IPO申请,创下互联网公司IPO融资之最。去年,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团购网站Groupon和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也都纷纷上市。

  通过SecondMarket和SharesPost等私有市场的交易,以及员工和股东与风险投资公司之间的交易,这些企业在私有市场的估值都超过10亿美元。而主板市场的交易主要来自企业直接向投资者发行的股票。

  根据Nyppex的数据,Facebook去年在私有市场的估值增长73%,达到712亿美元。去年增幅最大的是Twitter,估值翻了一番多,达到85.2亿美元。去年11月上市的商户点评网站Yelp在私有市场的估值也增长44%,达到7.05亿美元。

  私有市场投资者通常都被视为公司内部人士,在IPO后6个月的禁售期内无法出售股票。如果按照发行价计算,在私有市场买入LinkedIn、Groupon和人人网(微博)等社交媒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平均投资回报率可达70.7%。然而,如果按照禁售期结束后的股价计算,平均投资回报率仅为22%。

  Nyppex表示,这一研究凸显出风险管理对私有市场投资者的重要性。

热词:

  • Facebook
  • 市场投资者
  • SharesPost
  • SecondMarket
  • Yelp
  • Zynga
  • Nyppex
  • IPO
  • 市场交易量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