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宅急送丢失画家参展画被诉 仅赔偿1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展画作运丢 画家告宅急送

  主办方仅收到一个空画筒 由于未做保价一审获赔100余元 画家则要求赔偿7万损失

  画家郭先生为了参展,托宅急送将自己的一幅作品快递给画展主办方,不料画作却在快递途中丢失,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郭先生将宅急送告上法院。

  记者11日上午获悉,郭先生一审仅获赔3倍运费共计100余元,郭先生提起上诉后,北京市二中院近日已开庭审理了这起快递纠纷案。

  郭先生是一名设计师兼画家。据郭先生说,由于自己的作品经常参加各种展览或活动,经常让快递公司快递画作,从来没丢过画,但他没想到第一次跟宅急送合作,就把他的画给弄丢了。

  郭先生称,为了参加画展,他将自己创作的一幅25平方尺(9平方尺=1平方米)的画作装在一个画筒中,密封好后委托宅急送送给画展的主办方。然而交到画展主办方手中时,只剩下一个敞着盖子的空画筒。

  郭先生事后与宅急送多次协商未果,于是以每平方尺3000元的价格向宅急送索赔7万元损失。

  此案在一审开庭时,宅急送辩称,画展主办方(即收件方)已正常签收了货物,有运单为证。

  但郭先生指出,收件人办公场所当日的监控录像显示,画筒送达时已不是密封状态,而且内无画作。

  宅急送一方强调,按照运单条款的相关约定,货物一旦正常签收后再发现的丢失、破损等情况,快递公司一律不承担责任,故不同意郭先生的诉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定画作在运输途中丢失的事实,但由于郭先生在委托快递运送画作时,并未做相应的保价或上保险,故按规定宅急送需赔偿郭先生3倍的运费共计100余元作为补偿。

  最新进展

  宅急送被指故意快递空画筒

  按照3倍运费进行补偿,郭先生当然无法接受,于是向二中院提起上诉。

  近日,此案开庭时,郭先生表示,他的画作在运送过程中,一自称宅急送负责人的人曾电话告知他,其托运的物品可能在物流配送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让他注意查收。后来他才得知画作早在运输途中就不见了踪影。

  郭先生认为,宅急送是在早知道画已丢失的情况下,还将空画筒快递到了收件人处。

  宅急送否认这一说法,并表示在公司载运单上多处明显位置提示,一旦签收货物,再出现的问题均与宅急送无关,而且建议寄件人对价值大的货物进行保价或上保险。

  宅急送还表示,由于郭先生只做了普通托运,事后又正常签收了货物,再说有问题就与宅急送无关了。

  该案目前尚未宣判。(记者 张彬)

热词:

  • 宅急送
  • 画家
  • 画作
  • 画展
  • 签收
  • 赔偿问题
  • 此案
  • 上诉
  • 运单
  • 宣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