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洛股份定增募资超12亿整合资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蔚佳

  停牌3个月后,普洛股份(000739.SZ)昨晚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向横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横店康裕、横店家园化工、横店进出口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康裕医药100%股权、康裕生物100%股权、得邦制药100%股权、汉兴医药96%股权及横店进出口拥有的医药进出口业务相关资产。借此,横店控股下属医药板块将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公告,普洛股份拟定增募资12.5亿元整合资产,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发展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重组方案中,普洛股份出手购买的上述医药资产均与其产品结构有所补充,作为其产业链延伸的补充。

  资料显示,普洛股份主要从事原料药、中间体、制剂、中成药的生产和销售。此次整合的资产中,康裕生物、得邦制药、汉兴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原料药、成品药的生产;康裕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流通环节的业务,具有在浙江省金华地区完善的医药批发及零售销售渠道;横店进出口拥有的医药进出口业务相关资产主要从事中间体、原料药的进出口业务。

  普洛股份表示,通过对这些资产的整合,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链,形成从中间体到原料药、成品药,再到医药销售渠道的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医药生产及销售企业。

  而普洛股份也通过此次重组方案,降低单一产品类型的利润风险,摆脱原料药和中间体低收益,转向多类型制剂产品和外贸进出口业务,以多业态支撑其利润增长,增强抗风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普洛股份自2002年上市以来,收入规模扩张近1倍,但盈利能力一般,净利润率水平在2%~4%之间,利润增速波动也较大,2007年、2008年主要由于增加了环保投入,导致利润水平有所下滑。

  公司虽然在多个核心产品上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但由于这些产品的试吃规模有限,发展也较为稳定,新产品、新市场的突破是公司业绩未来增长的源泉。公司已与默克、辉瑞等国际制药巨头合作,将药品或药品中间体的出口作为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因此,进出口业务的补充是十分迫切的。

  目前,公司已有多个品种获得美国FDA和欧盟的COS认证,出口业务的增长将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普洛股份所处的医药原料药行业目前正经历整体的产业转型,纷纷向制剂业务延伸——受原料药需求量小、价格不断下行、附加值低的限制,原料药企业存在着难以跨越的成长瓶颈,通过制剂转型打通产业链,借以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巨大的市场和需求的稳定性解决了原料药企业因为国际原料药市场需求变化的价格波动引发的业绩波动。

  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拟购买资产2010年度、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401.01万元、6939.19万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177.73万元、6429.40万元。根据初步盈利预测,拟购买资产2012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达到9400万元左右。目前,上市公司2010年度、2011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2378.93万元、-958.39万元。

  目前,普洛股份控股股东为浙江光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持有横店控股70%股权。据公告介绍,医药产业是横店控股旗下重要投资产业。普洛股份作为横店控股旗下唯一的医药制造业上市公司,是其医药板块的产业整合平台。

热词:

  • 普洛
  • 股份
  • 横店
  • 募资
  • 康裕
  • 股权
  • 汉兴
  • 上市公司
  • 成品药
  • 购买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