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散户戒心未除新股慢热 并非每家都能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于香港新股承销榜排首位的高盛,其亚太区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包世勋(Steven Barg)接受专访时指,IPO市场首季会逐渐扩大,但投资者去年损手后,戒心仍未完全消除,相信并非现时每家寻求上市的企业,都可成功上市。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生指数1月升近2,000点后,2月再突破21000点,市场渐现牛市之说,多只新股皆蠢蠢欲动,上市集资。

  但去年于香港新股承销榜排首位的高盛,其亚太区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包世勋(Steven Barg)接受专访时指,IPO市场首季会逐渐扩大,但投资者去年损手后,戒心仍未完全消除,相信并非现时每家寻求上市的企业,都可成功上市。

  今日市场共有两只新股公开招股,图集资最多22亿元,代表龙年新股正式起动。

  定价理性可保下半年活跃

  根据彭博资料,高盛以9.9%的市占率,逾25亿美元的承销额,成为去年香港承销新股券商之首。包世勋料IPO市场将在首季持续扩大,而上半年仍处整固,只要市场保持理性纪律,以较便宜估值售股,下半年IPO市场才得以长时间表现活跃。

  去年新股投资气氛说不上热烈,包世勋称很多经历08年金融海啸“黑天鹅”的投资者,近年仍活跃于市场,他们的戒心仍未完全消除。“小朋友试过因太接近炉头而弄伤,下次就会确保炉头已凉了,才会走近。”

  他指中美经济令人乐观,但欧洲前景仍令人如堕五里雾中,故投资者对股票仍审慎,不会轻易一头就栽进IPO市场。“投资者对估值态度保守,及对流动资金存在需求,所以目前并非每家寻求上市的公司都能成功上市。”

  资金求灵活人民币股票欠吸引

  因为投资者要求组合有流动性,故包世勋认为将不利人民币股票发展。“组合的流动性可谓去年最重要的主题,如果你担心有下一次黑天鹅事件,你希望届时可尽快减仓,但人民币不能令投资者有这样信心。”他解释,这也是交易额较大,中外投资者也会认识的企业,IPO时会较受欢迎原因之一。

  高盛去年成功协助PRADA(01913)、高鑫零售(06808)、香港电讯信托(06823)上市,包世勋称高盛将承销的新股,可以支持今年完成比去年更多新股,但仍须视乎市场发展,个中考虑是须同时维护发行人及投资者利益。

  投行推售新股时最大的挑战之一,在订出一个可吸引最多投资者的价格。他称高盛的优势之一,在其每天都跟投资界紧密沟通的证券销售部,可助其掌握投资者最即时的偏好行业、估值敏感度等重要资讯,从而决定最佳时机,推出甚么股票产品。“市场是无情的,你带垃圾来,客户一样会跟我们高盛讲,这没你的事了。”

  

热词:

  • 新股
  • 高盛
  • 散户
  • 慢热
  • IPO市场
  • 承销
  • 黑天鹅
  • 股票
  • 经济日报
  • Ba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