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逢高兑现热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1月份通胀出现反复,短期降准预期再度落空,市场在上周三强势反弹后连续两日小幅震荡收红,显示市场仍有上行意愿但信心尚显不足。公募基金也普遍认为,多空因素交织下未来行情难免曲折,对于反弹既要勇敢把握,但同时也得保持谨慎态度,密切关注情势变化。

  短期上涨空间莫衷一是

  对于2012年,基金普遍认为,难有趋势性行情,但包括此轮反弹在内的阶段性行情和结构性行情仍可以参与。不过,随着“龙抬头”反弹的延续,对于行情还能走多远,基金经理们莫衷一是。一部分人认为短期行情仍能延续一段时间,而较为谨慎的基金则担心反弹可能进入尾声,须警惕市场调整风险。

  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经理吴丰树认为,今年行情主要在上半年,现在是把握这轮行情的好时机,短期仍有上涨空间,市场向下的风险很小,但受制于通胀高企,货币放松力度有限,加上今年企业盈利增速有限,难以指望市场有大行情。兴全合润基金经理王海涛也表示,个人觉得股市还会“往前走走”,但场外资金进场似乎并不十分踊跃。站在目前的点位,如果看长一点的话,比如说2-3年,可能是个底部区域,但3-6个月后可能还会有波动。

  农银汇理基金则表示,目前的反弹有望延续到3月初。由于中小企业的复工在正月十五之后才陆续发生,目前的原料补库存行情还不会被马上证伪。如果需求复苏不及市场的乐观预期,预计在3月份产品库存的压力将会出现。

  不过也有基金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观点上更为谨慎。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政策虽已转向宽松,但是从政策放松的节奏看依然对通胀保持了足够的警惕。未来流动性改善超出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建议逐渐进行结构和仓位的调整。

  逢高兑现热点股

  对于一些反弹中已经大幅走高的热点品种,基金则在考虑卖出。有基金经理透露,比如此轮行情中耀眼夺目的资源股,上涨之后恐怕已是强弩之末,该基金经理也逢高顺势减持了一些。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看,反弹中一些强势上涨的股票,卖出席位中也不时闪现机构身影。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月9日仓位测算数据则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均有较明显的下降,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均有较明显的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39%,相比前周下降1.4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52%,相比前周下降1.37%,显示出基金似乎对反弹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海通证券报告也指出,基金整体主动降低仓位水平,可能包括两个方面原因:第一,由于CPI数据超预期,准备金下调这一实质性放松政策推出时间不断延后,由原先预期的元旦推至春节,春节期间未能实施,节后央行启动正回购,降准的预期进一步下降,在此情况下,基金对后市继续上涨信心或有不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仓位水平,继续等待市场信号明确;第二,近期市场反弹较多的股票是周期股以及前期回调较多的一些个股,其中不乏创业板和中小板,而部分小市值的股票未来仍有回调的风险,因此基金见好就收,落袋为安。

  不过,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对于景气和估值均处于底部区域的金融、房地产仍会关注。对于地产股,兴全合润基金经理王海涛表示,未来政策不会比现在更差,地产板块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热词:

  • 基金整体
  • 行情
  • 仓位
  • 方向基金
  • 基金经理们
  • 热点股
  • 长信基金
  • 股票基金
  • 公募基金
  • 热点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