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浙江瑞安支行加强实体经济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在新一轮地方经济建设中,作为区域龙头大行,农行瑞安支行始终将信贷政策与地方产业政策紧密结合,引导资金合理进入实体经济最需要的领域。截至2011年底,农行瑞安支行各项信用总量达到209亿元,当年新增信用42亿元,增量居当地各大银行之首。

  农行瑞安支行不断加大对民生金融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瑞安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塘下新区和江南新区以及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积极提供先进管理、财务顾问、融资咨询、资金结算等全方位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拓宽银政合作的广度与深度。2011年,该行支持项目主要有丁山围垦、开发区标准厂房、广播电视台机顶盒改造项目、飞云江南物流园区项目,经济开发区人才公寓项目、上沙塘安置留地等,合计授信和拟授信金额近20亿元。

  在实施中小企业战略合作工程建设的过程中,面对温州中小企业陷入民间借贷危机,农行瑞安支行对出现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不压贷、不抽资本,积极协助困难企业办理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维护中小企业资金链安全。2011年,该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80.23亿元,新增11.73亿元,比上年多增3.73亿元,高于全行全部贷款增速7.62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不低于”。

  为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该行不断深化“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驱动”的农户金融服务模式,充分运用农行服务“三农”移动工具包,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支付、结算、信贷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代理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2011年,该行新增惠农卡6388张,新增农户小额贷款6388万元。2011年,该行与马屿镇汇民农村资金互助社合作,为互保农户提供额外小额贷款服务;与瑞安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瑞安桑农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第三方担保机制,为生产农民贷款提供额外担保服务;在飞云增设服务“三农”联系点,春耕备耕期间还通过与上级行联动,以农机具做抵押,为温州种粮大户陈庆福授信50万元,帮助其购买烘干机、热风炉等农机具,并给予利率优惠;支持生态农业发展,如通过大棚钢管抵押方式,对姜家汇生态农庄发放了350多万元贷款,解决了农户的贷款需求和担保难问题。(叶素)

热词:

  • 支行
  • 农行
  • 实体经济
  • 三农
  • 信贷支持
  • 农户
  • 瑞安
  • 小额贷款
  • 中小企业
  • 农机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