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关注回升中的曲折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在偏空因素略多情况依然放量震荡上涨,上证综指和深成指都已经突破60日线和下跌趋势线,显示了市场的强势特征。从市场内在要求看,市场回升趋势有继续向上拓展的需要,但本周也存在着一些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外围方面的扰动因素,可能增加回升过程中的曲折性,需要关注震荡过程中的量能变化。

  1月份经济数据增加了市场曲折性。1月份CPI达到4.5%,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尽管上周公布数据之时没有产生较大波动,但应该说这个数据本身仍然是偏空的。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投资者的担心,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不确定性和资源价格改革推进,会降低今后几个月CPI通胀回落幅度的预期,可能使全年CPI数据靠近3%-4%的普遍预期区间的上端,而不是向下端靠近。

  这种通胀形势增加了政策调控的难度。市场一直预期再度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迟迟未兑现;市场预期1月份新增贷款在1万亿元左右,上周五收市后公布的数据只有7381亿元,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超低的信贷数据反映了管理层控制贷款的谨慎心理。除了信贷数据外,M1、M2同比增速都是显著低于预期的,M1同比增速只有3.1%,为历史最低值,比2009年1月的6.7%还要低很多,M2同比增速只有12.4%,也打破了上个月的触底回升预期。

  1月份的经济数据尽管存在春节因素的扰动,但这些数据还是表明当前的经济形势仍然是比较复杂的,宏观调控政策依然比较谨慎。本周可能受此影响增加市场的波动和曲折性。

  地产政策是另一个关注点。上周芜湖市的购房新政对地产股票产生了较强刺激。对此,我们认为这是在鼓励保障房建设与普通商品房交易的遮羞布下拯救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并不意味着调控方向的逆转。根据最新的消息,芜湖已经宣布暂缓执行楼市新政,足见尽管地方有松动地产市场的需求,但中央的态度还是旗帜鲜明的。由于房地产的发展大背景和政策大环境未变,新政再次叫停,房地产股票的冲动将被抑制,考虑到当前上市公司的低估值,地产股票或将重回平静。从个股选择的角度来说,可从估值和发展空间两个角度,寻找当前估值安全,能够在房地产市场转型中适应变化较快发展的公司。

  欧债危机的进展也可能增加市场波动。本周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需要加以关注,希腊政府面临国际压力和国内民众压力的权衡。本周第14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能够释放出何种具体的信号对于欧债危机的解决、对国际国内市场可能都有较大影响。上周五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出现较大下跌,可能与欧债危机和国内数据有关,这可能对作为本轮反弹先锋的有色、煤炭带来一定压力。

  震荡上行仍需关注曲折性。我们的年度观点“曲折回升”在强调对2012年较为乐观的同时也强调了回升的“曲折性”。本周市场或许会体现这种曲折性,具体而言有可能先跌后涨,但要关注回调过程的成交量变化,如果下跌中显著放量,则可能进一步增加曲折性。如果下跌中明显缩量,则有助于延续原有上行节奏。

  行业配置上,本周可适度关注非周期类行业,如消费类中的食品饮料、商业、纺织服装,共用事业中的电力、环保,以及超跌成长板块中的文化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等。风格上中小盘股或许机会更多。(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曲折性
  • 银河证券
  • 上证综指
  • 有色金属价格
  • 震荡
  • CPI
  • 股票
  • 增速
  • 强势特征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