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本周大盘震荡更加大 个股交易性机会犹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阳线报收,但涨幅不大,金融等指标股沉寂、个股活跃度大增、赚钱效应明显是上周盘面主要特征,这也是上周市场成交量放大的因素所在。从技术上看,上周大盘震荡幅度较大,除了消息面的多空交织,分时图技术指标不断的处于背离态势也是导致上周大盘震荡加大的主因。由于在上周大盘上涨中量能相对稳定,使分时图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的修正,但我们也注意到,大盘周线技术指标已出现顶背离迹象,使本周大盘不但震荡加大,同时调整压力愈加增大。从周末央行公布的1 月金融数据看,信贷规模、M2、M1 皆低于预期,特别是M1 环比回落幅度之大,除春节因素外,不排除受实际负利率影响使存款从银行流出,存贷比压力使1 月信贷规模减少。但从节后资金市场利率走势看,预示2 月份信贷规模、M2、M1 将明显改善,短期市场“不差钱”。然而,1 月进出口数据的负增长,虽与春节因素有关,剔除此因素,增速依旧回落,特别是进口增速回落之快,表明国内消费能力不足,经济状况不容乐观,但也使宏观调控政策难再紧。不乐观的宏观数据与政策面、资金面改善预期相交织,使本轮大盘走势主基调为震荡盘升,个股赚钱效应使市场信心短期难消退。我们数量化分析系统模型LSSVM 显示,本周大盘红盘报收;但我们产业资本二级市场动向分析显示,随着大盘反弹,上周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出现净减持。此外,影响本周大盘走势的主要因素还有周三中国交建的发行与周五2 月期指期货交割日。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本周大盘震荡加大,调整压力不减,回调蓄势有利于新热点孕育,上注意2377 点附近压力,下关注2288 点附近支撑。本周操作策略: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个股交易性机会为主,特别是底部形态较好、有业绩支持的补涨股,如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本周可关注逢低(600216)浙江医药、(000973)佛塑科技、(600835)上海机电存在的交易性机会。(方正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大盘震荡
  • 方正证券
  • 大盘走势
  • 个股活跃
  • 大盘反弹
  • 大盘上涨
  • 分时图
  • 信贷规模
  • 技术指标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