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河股份理财“上瘾” 豪掷29亿占净资产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知从何时起,A股市场上刮起了一阵“理财风”,资金充裕的上市公司为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纷纷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而在这类公司当中,曾经是“A股第一高价股”的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39元)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近日,公司再次披露动用5亿元购买理财产品的计划,令人惊讶的是,截至公告发布之时,公司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金额已经达到29.6亿元,占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07%。

  再投5亿元理财

  洋河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中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生产经营、技改扩建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择机开展低风险的理财工作。因此,公司决定分别向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购买两项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具体来看,洋河股份在今年2月8日与工商银行泗阳支行签订协议,出资2亿元,向该行购买工银理财共赢3号2012年第012期(140天)理财产品,到期日为6月27日,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6%。2月9日,洋河股份又与中国银行宿迁洋河支行签订相关协议,公司出资3亿元购买人民币“期限可变”理财产品,到期日为今年8月9日,年化收益率为5.7%。

  需要指出的是,洋河股份似乎早就对理财产品 “情有独钟”。更令人关注的是,根据洋河股份最新披露的数据,其在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29.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07%!

  巨资理财备受关注

  29.6亿元,对于一些资金链紧张的公司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是对于2009年11月登陆A股市场的洋河股份来说,却显得非常合理,因为公司确实有着足以令大多数上市公司 “眼红”的丰厚家底。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截至三季度的货币资金就达到了67.82亿元之巨,再加上良好的业绩,公司现金流十分宽松。

  实际上,早在洋河股份2009年11月上市之前就已经有了不菲的身价。根据公司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截至当年二季度末,洋河股份合并资产负债表显示出公司货币资金就有19.84亿元。由于洋河股份良好的发展前景,虽然公司计划通过募集投入的项目金额仅为8.27亿元,但是仍被热情的机构推高至60元/股的发行价,最终让公司募得26亿元,大量的超募资金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钱包。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客观来说洋河股份运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确实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不仅能获得较高的收益,还能兼顾资金的流动性。不过面对上市公司如此大手笔的理财,相信不少投资者依旧会发出感叹,既然公司并不差钱,又何须在A股市场上进行融资,毕竟29.6亿元的理财产品金额,已经超过了当初募集资金的总量。不过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管理层关注新股发行“三高”现象的现在,如洋河股份这样的“超募幸运儿”已难以寻觅。  李智

热词:

  • 股份
  • 洋河
  • 高价股
  • 银行理财产品
  • 招股说明书
  • 三高
  • 新股发行
  • 关于购买中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 上市公司
  • 到期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