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涨0.14%守住235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355.19点,涨3.21点,涨幅0.14%,成交402亿元;深成指报9603.8点,涨12.85点,涨幅0.13%,成交396亿元。

  盘面上,医疗器械、电子器件、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受利空消息影响,水泥、房地产表现惨淡。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流动性好转、资金成本下降和经济下滑势头放缓三因素支持市场继续反弹。但几方面因素的出现可能加剧调整的风险:(1)两会前政策维持现状,市场缺乏新的动力,同时经济盈利继续下滑;(2)一季度长期贷款到期量较大,还款需求推高资金成本;(3)最大的风险来自对补库存的预期,在季节性回补过后,如果投资者发现此前预期过高,市场可能出现修正。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目前正面临估值、产业资本增持、政策呵护的三重底部,目前反弹已经提前出现,2月行情在基本面、盈利面、股票供求不会带来显著负面影响的情况下,预计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

  国泰君安认为,从股市建立到现在,股市底部的监管思路发生了三次变化。第一个是建市初到2003年的政策主导阶段,是直接出政策,资金主导行情;2003年到2010年是政策引导阶段,通过政策的引导来影响股市的走势;而去年到现在,尤其是新主席上台后,该机构观察到一些市场自我主导的迹象。投资者很可能迎来一个市场主导的估值自我救赎阶段。

  外围市场:

  希腊议会刚刚通过了为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资金所需的新紧缩措施。从而为该国获取新贷款、避免债务违约创造了条件。该措施将在工资,养老金和裁员方面缩减33亿欧元(43.5亿美元)的开支。

  消息面:

  芜湖紧急叫停楼市新政 称正研究完善配套细则

  "芜湖楼市新政或已被封杀。"芜湖当地知情人士今日下午对网易财经介绍称,昨日,中央有关检查组到达芜湖,讨论有关叫停楼市新政之事。

  2月9日,芜湖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包含契税100%补助、特定面积及特定人群购房补贴、购房落户等政策。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低开
  • 网易财经
  • 高走
  • 意见
  • 消息面
  • 反弹行情
  • 楼市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