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北京CPI同比涨4.8% 四环内房价降幅不会太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与上月相比同比和环比双双反弹:同比涨幅达4.8%,环比涨幅达1%。其中,食品类价格仍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中,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5%。

  在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中,鲜菜涨幅最大,达到32.2%,其次肉禽涨幅达22.1%。粮食、油脂、水产品、鲜瓜果价格分别上涨5.0%、7.0%、9.6%、3.0%,鲜蛋价格下降3.2%。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3.8%,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1月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5%,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1月份,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1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3%。

  四环以内

  房价降幅不会太大

  经济学家梁小民分析,1月份CPI反弹,属于季节性因素造成的。春节期间,由于北京市相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来讲人口基数大,工资水平高,所以带动的节日消费能力强,集中消费导致了CPI涨幅的上升,也造成了北京的CPI涨幅高于全国的状况。这种大城市价格消费指数高于中小城市,甚至全国水平的情况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

  节日期间,百姓餐桌上对蔬菜的消费需求量加大,也导致了蔬菜价格的上涨。由于春季属蔬菜供给相对较少的时期,所以近一阶段菜价还会相对较高。

  从长期看,北京物价将随全国趋势改变的,如果今年全国物价指数回落,北京也会相应回落。

  在消费指数中,居住类价格已从去年6月以来出现连续7个月的回落。对此,梁小民分析,这说明中央,以及北京市政府购房政策调整效应已经显现。在未来一段时间,北京房价还会有下降空间,但四环以内的房价下降的空间不会太大,房价降幅较大的地区应该在四环以外至郊区县。J029

  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1.3%

  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3.2%

  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1.8%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4.0%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2%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8%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3.0%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0%

  八大类别指数全面上涨 (记者龙露)

热词:

  • CPI
  • 四环
  • 北京房价
  • 价格同比
  • 房价下降
  • 环比
  • 降幅
  • 出厂价格
  • 涨幅达
  • 食品类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