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主力短线或休战 关注补涨概念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受地产板块利空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早盘随着有色、金融板块个股逐渐翻红,带动股指触底反弹,大盘呈现震荡上扬走势。盘中触摸屏概念股活跃,生物制药表现较强,市场二八现象再现,小盘股走势好于大盘股。临近收盘,股指小幅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不减,涨多跌少。

  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居前,尚荣医疗、通策医疗领涨,带动板块整体走强;科技板块受触摸屏概念走强刺激,整体表现强劲,超声电子、欧菲光等多只个股涨停;生物制药板块今日表现不俗,东北制药、四环生物涨停,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地产、水泥板块受利空消息面影响走弱,个股走势较为分化。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国电清新、爱仕达和SST华塑。

  消息面:温家宝: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本周开业;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措施将获1300亿欧元援助;1月信贷回归金融危机前水平 政策阀门难言松;楼市调控松绑无望 龙头房企销售目标齐降低。

  华讯财经认为,温总理表示,所谓宏观审慎的政策,最基本的要求是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灵活性。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效益,但是,为了促进公平和稳定,政府调控也不能松;自去年10月“预调微调”提出之后,政策放松的迹象频现。业内也普遍预期,相比于2011年,今年政策相对较松。但从1月的数据来看,无论是新增贷款还是货币供应量增速均低于2011年的同期水平。这表明,政策实际放松的力度与市场预期之间存在巨大鸿沟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顶住地产板块和周五外围股市的利空,低开后震荡上扬,盘中科技股走势强劲。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减少,均线多头发散,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做多动能较强。60分钟k线MACD指标依旧背离,如果后市在量能配合下有望的到改观,楔形形态运行进入末端,股指震荡幅度趋窄,面临方向选择节点,如果市场热点持续走强,预计有望向上突破。消息面,温总理讲话对房地产板块构成较大的调整压力,信贷数据不容乐观,压制市场反弹动能。综合来看,近期大盘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不宜频繁换股,对于部分反弹进入高压力区的可适度减持,可关注部分补涨概念的板块个股。

热词:

  • 个股走势
  • 个股活跃
  • 多头主力
  • 概念个股
  • 市股指
  • 消息面
  • 板块个股
  • 金融板块
  • 大盘有望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