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连续震仓 以时间换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美股上周五收盘杀跌,对市场在今日表现的极为不利。同时,芜湖新政“救市”仅3天后被迫夭折,国家调控房地产决心坚决,再度重创房地产在上周五的强劲表现。尤其是面对2012年1月份信贷数据的剧降,回落至2008年金融危机时水平,更是让整个市场陷入了沉重忧虑之中。面对以上三大利空的突然来访,让A股市场在早间以大幅低开约20点起航。所幸短期市场主力资金并没有对市场的利空形成过度恐惧,股指低开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时分,大盘最终微跌0.13点收盘于2351点。日K线图股指依旧以一根窄幅震荡的小阳线报收。

  实际上,笔者在上周五就对大盘短期走势理解为主力故意“震仓”,其主要意图就是在为后市突破上方半年线的压制做准备。而今日市场面对市场当中突访而来的三大利空,主力也仅仅是借机震仓进行洗盘;尤其是今日大盘表现的相对低迷,而板块个股表现的较为活跃,让投资氛围保持良好。所以,综合来看,笔者认为,主力短期以窄幅波动震仓为名,实在短期以时间换空间,以争取更多的力量来对后市进行稳步上行。

  从股指来看,三大指数当中,上证指数与深圳指数表现的相对疲弱,以绿盘报收。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强,以红盘报收。但也有一点值得注意,在为其三个交易日的震仓过程当中,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相对放量的形态,并且持续性的站在了5日均线上方,今日回踩了股指自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的上轨支撑线。所以技术上股指存在继续上行的动能。

  而从盘面表现看,两市整体上几乎呈现普涨的局面。所有版块当中仅房地产、水泥以及自行车等三个行业以绿盘报收。其余全线飘红,其中触摸屏、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等位居涨幅榜前列。自然,对于近期关注最多的芜湖房地产新政“救市”被迫叫停的消息,成为了房地产的致命软肋,也是今日房地产拖累大盘走势的关键所在。而对于表现优越的科技概念股而言,实际上还是源于温总理称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就将在一季度实施的正面刺激。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给予特殊支持等预期自然被各路资金所青睐。也对短期市场形成的板块轮动与今日产生可持续的热点题材埋下基石。并且,个股方面,科达股份(600686)斯米克(002162)等涨停个股数多达17只。其市场表现出来的良好的赚钱氛围对维持较高的投资人气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短期市场进一步走强。

  所以,综合而言,笔者认为,短期市场整体上偏向相对的强势,技术面维持着良性的发展态势,消息面上的利空常常能够快速的形成盘中消化。所以,对后市依旧保持比较乐观态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不要被主力的故意震仓而提前下车。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性扶持的相关行业为主要投资对象

热词:

  • 震仓
  • 股指
  • 房地产
  • 科达股份
  • 板指数
  • 个股方面
  • 救市
  • 板块个股
  • 短期市场
  • 利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