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类股活跃是市场突破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大幅低开后,迅速触及10日均线后企稳,之后持续震荡向上,两市整体维持震荡攀升格局,个股继续保持了良好的活跃度。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以触摸屏为代表的电子器件板块(超声电子、深天马、宇顺电子、东晶电子、华东科技、华天科技、欧菲光等)走出大幅飙升的态势;酿酒板块(沱牌舍得、ST皇台、老白干酒等)整体趋势保持非常稳健,完全体现出抗周期板块的独立性特点;午后有色金属的子板块稀土永磁在银河磁体快速拉升的带动下,正海磁材、江粉磁材、北矿磁材、横店东磁等稀土概念股全线跟进,形成了一次快速的冲高,也带动股指同步出现拉升;房地产板块因政府调控不能松消息出台,芜湖地产新政仅三天即被叫停,导致今日房地产板块处于跌幅榜第一;综合来看,虽然今日指数低开很多,终盘涨幅也不是很大,但今日八类股活跃程度非常高,说明市场依然处于良性状态中,两市无一家个股跌停更加说明这一点。

  【消息面】:2月6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说,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又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的需求从长期讲是刚性的。当然,将来住房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不一定人人都拥有自己的房,但人人都要有住处。可以买房,也可以租房,但租房的价格也要合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建设两者不可偏废。从长期看,保障房应该以公租为主,主要解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房地产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效益,但是,为了促进公平和稳定,政府调控也不能松。

  【技术面】:上周五巨丰投顾提到:10个月熊市已经出现了一丝曙光。而这淡淡的曙光我们已多次提出需要确认有效性,也就是巨丰投顾持续提示的89天线是否能最终被确认是有效突破的。最终确认有效不是一天两天的走势决定的,而是一个区间决定的,这里面包括两方面:1、突破89天后到达120日线。2、到达120日线后对2132以来的上升波段进行回踩确认并企稳。此两点为最终底部形成的有效确认,否则股指将又一次形成波段高点。据此,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尽量不要被短期行情的热烈灼伤眼睛,在市场性质没有被最终确认的时候,风险控制依然为首要任务。

热词:

  • 宇顺
  • 巨丰
  • 地产新政
  • 活跃程度
  • 磁材
  • 跌幅榜
  • 股指
  • 消息面
  • 房地产板块
  • 拉升
  •